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女足首战小罗球场现身 足球先生助威足球小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33   北京晚报
巴西女足首战小罗球场现身 足球先生助威足球小姐

  女足巅峰对决 巴西战平德国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田伟)昨天,北京奥运会女足首日比赛结束,比赛打得精彩纷呈又冷门频出。F组巴西与德国巅峰对决,0比0握手言和。朝鲜女足凭借金庆花的进球,1比0战胜尼日利亚队。E组中国女足2比1击败了瑞典队。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凭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比1战胜阿根廷队。G组的比赛冷门迭爆。“北欧海盗”挪威队开场不到5分钟就连入两球,最终以2比0击败了卫冕冠军美国队。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与新西兰队战成了2比2平。

  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F组昨天提前上演一场“决赛”,对阵双方是去年世界杯冠亚军德国队和巴西队。比赛开始后,两队经互相试探,巴西队率先发力。上半场前30分钟,巴西队控球率明显压过德国队。

  易边后,德国队逐渐占据上风,第58分钟,德国队连续获得任意球、角球机会,普林茨门前抢点头球被防守球员挡下;1分钟后德国队卷土重来,但斯米塞克挑射偏出,德国队再次无功而返。德国队一阵急攻后,巴西队也还以颜色,第61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左翼强过两人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被安格勒挡出底线;角球开出,科斯塔头球攻门劲道十足,但被横梁挡回。收官阶段双方均未再形成威胁攻势,最终0比0握手言和。 J206 J190

  昨天,在五里河球场,德国队对巴西队的比赛中,看台上突然一阵骚动,随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球迷熟悉的身影——巴西国奥男足头号球星罗纳尔迪尼奥。

  小罗和他的队友们专程来给巴西女足姑娘们加油。昨天,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首先开战,首场重头戏便是去年女足世界杯冠亚军巅峰对决的重演,德国的普林茨与巴西的玛塔两位“世界足球小姐”之间的对话更为引人注目。女足看玛塔,男足看小罗。此时此刻,小罗也格外关注玛塔这个巴西女足新领袖的表现。

  果然,开场后的玛塔十分活跃。第12分钟,玛塔在落后德国后卫两个身位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爆发力超过了对手,在左边路快速带球,以熟练的脚下动作甩开了防守球员,在底线前将球传到门前,队友克里斯蒂安妮冲顶,皮球高出横梁。就在这一瞬间,看台上的小罗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看着同胞把球顶高,小罗不免失望地摇摇头。

  随着比赛进程,看台上的小罗似乎为同胞迟迟不能进球而有些急躁了,他和旁边的迭戈边讨论边用手比划着,尤其为玛塔的错失机会感到惋惜。

  比赛结束前五分钟,玛塔在中场得球后突然发力,迅速摆脱了两名防守球员后加速前冲,又冲破了两人追防,一路冲入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被挡出,玛塔的这次攻势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看到玛塔速度如此之快,小罗一脸兴奋,他回头用手对身后AC米兰队队友帕托做了一个向前冲的动作,似乎在说,“玛塔这速度和你有一拼了吧。”后者则开心一笑。

  裁判终场哨响,巴西0比0战平德国。比赛结束了,看台上的小罗把手放在了嘴边,在说着什么,然后抬头看了看五里河球场的天空,从他的眼神中仿佛透露出一丝遗憾。

  本报沈阳专电 记者田伟 J206

  教练赛后谈

  德国主帅盛赞玛塔 巴西教练遗憾平局

  德国女足0比0与巴西战平之后,双方主教练带领自己的球员出席了发布会。巴西主帅巴塞罗斯对平局表示遗憾,而德国主帅内德在盛赞玛塔之余,对本队夺冠依然充满信心。

  对于上半场的表现,巴西主帅巴塞罗斯表示:“巴西上半场表现不好,而德国队的整体配合让她们占据了优势。”在他看来,这种局面的造成主要是由于两队风格问题,德国依靠的是整体,而巴西则靠个人。

  虽然比赛战成平局,但德国主教练内德对巴西队核心玛塔的表现却赞不绝口。她说:“玛塔的确很强大,上半场我们制造了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而下半场则险些让玛塔进球。”尽管如此,内德还是表示,她还是对金牌很有信心。

  赛后,两队球员对现场观众的表现印象深刻,用玛塔的话说:“在场三万多观众的掌声和吼声一浪高过一浪,从运动员进场到比赛结束几乎没有停息过。” 本报沈阳专电 田伟J206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