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商瑞华用兵如有神 锋线双姝齐发威创梦幻开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37   北京晚报

  昨晚开战的足球比赛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出战的中国女足代表着中国奥运军团正式亮相北京奥运赛场,感谢姑娘们用脚踢出一场漂亮的开门红。这不仅让中国女足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几率大大增加,而且也大大鼓舞了中国奥运军团。

  锋线双姝齐发威

  在主力马晓旭受伤无缘奥运的情况下,很多人曾对女足锋线产生担忧,可昨晚锋线双姝韩端和徐媛各下一城,用完美表现征服了人们。徐媛在第5分钟的进球是她的奥运第一球,同时这也为中国女足带来梦幻般的开局,大大提升了全队士气。韩端的进球更具有特殊意义,这是在国家队打进的第100个进球,这个进球恰好帮助中国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场胜利。韩端和徐媛使中国女足一扫锋无力的阴霾,证明了她俩是中国女足锋线的最佳拍档。

  老帅用兵如有神

  不得不承认,老帅商瑞华用兵确实有一套。这场比赛中他换人两次,效果显著。尤其王丹丹出场后穿针引线,起到了奇兵作用。下半场开始阶段,瑞典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但商瑞华却按兵不动,直到下半场15分钟后,他才用王丹丹换下张颖,这一招效果明显。第72分钟从张娜断球开始,毕妍、王丹丹、韩端、周高萍与徐媛之间连续打出漂亮配合,最终由韩端破门得分。第82分钟商瑞华又用12号娄佳惠换下韩端,这位1991年出生的球员成为中国女足第一个90后出战奥运的运动员,她上场后积极奔跑,在前场也起到了牵制作用。

  出线前景光明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第一次进入奥运会赛场,遇到的首个对手就是瑞典队。那一次中国女足战胜了对手,并最终获得亚军。历史总有许多巧合,12年一个轮回,中国女足再次在奥运首战中战胜瑞典队,但愿这场胜利也成为中国女足在2008奥运赛场一个良好的开端。

  瑞典队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中的最强对手,所以这场胜利让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形势非常乐观。同组的加拿大以2比1战胜阿根廷,目前中加两队同积3分,暂时并列第一。如能第二仗战胜加拿大队,中国女足将提前出线。即使打平,面对同组实力最弱的阿根廷,中国队仍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从而在淘汰赛中遭遇另外两个小组第三名中的一支球队,杀进四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刘大伟J190

  名宿指点

  金志扬:放平心态 以弱克强

  “中瑞之战是以弱克强的范例,首战胜利对中国女足小组出线至关重要。我更希望她们今后能继续放平心态。”昨晚看完中国女足首战后,金志扬感慨地说。

  金志扬说,首战胜利的意义毋庸讳言,后面两个对手相对不强,所以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形势比较乐观。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中国女足三大进步:第一,克服了以往大赛心理负担过大,不能正常发挥水平的痼疾,做到了超水平发挥;第二,回归了符合中国足球特点的道路,打脚下,靠速度,发挥聪明才智;第三,我们提高了进攻效率。但也要看到,我们只是抓住两个远射机会,千万不可小看了瑞典队,所以对这场以弱胜强的胜利,我们要细细回味。尽管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但它已过去了,现在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才能稳扎稳打,保持住赢球势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