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两大灵魂染红停赛 国奥未战先捡超级大便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的沈阳奥体也许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好日子。在之前进行的一场巴西VS比利时队的较量中,双方尽管表现乏善可陈,但是一次意外却让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前景增加了一颗沉重的砝码。比利时队的头号球星,效力于汉堡队的后防核心孔帕尼因累积两张黄牌而遭红牌罚下。而此后,中场核心费莱尼也因无球侵人而被直接罚下。这样,两位比利时队的绝对核心将无法在第二比赛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出战。

  让我们来简单的回顾一下比利时队的两次染红过程。孔帕尼第一张黄牌完全可以用愚蠢来形容。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巴西队效力于AC米兰队的球星帕托拿球于禁区前沿突进。随即遭到了孔帕尼和另外一名后卫德洛沃的夹击防守。在两个壮汉的干扰下,身材单薄的帕托明显停球过大。但是,此时孔帕尼拉了帕托一把,帕托随即顺势倒地。来自沙特的裁判随即判罚任意球。愚蠢的孔帕尼上前与裁判理论而无谓的吃到了第一场黄牌。

  在得到一张黄牌后,孔帕尼的动作明显收敛了不少。但天有不测风云。第70分钟,迭戈拿球后再次在中路形成突破,上来为队友补位的孔帕尼背后拉到了迭戈,主裁判随即鸣哨走向孔帕尼,深知闯下大祸的孔帕尼连连向主裁判求情,但是来自沙特的主裁向孔帕尼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驱逐出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孔帕尼被罚下之后不久,一直经受着巴西队众多巨星轮番考验依然固若金汤比利时防线轰然崩塌。赫内斯在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连过两人后射门中的。而在此之前的一个小时内,即便是帕托、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在面对孔帕尼的时候也毫无办法!

  如果说孔帕尼遭到罚下对于比利时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那么本场比赛负责中场运作的后腰球员,标准列日队的核心费莱尼被罚下则让欧洲红魔雪上加霜。第84分钟,比利时队的中场核心,标准列日的中场领袖费莱尼因故意在无球状态下侵犯巴西球员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如果说此前大家仅仅是知道了事情的过程,那么不可否认的是,这两人的停赛缺阵将给比利时队在下一场比赛面对中国队的时候造成巨大的困难。通过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 无论是后防线上的孔帕尼还是中场的费莱尼,都是比利时队场上的绝对核心。在两人被罚下后,比利时队的中轴线几乎陷于瘫痪。失去了孔帕尼,比利时队此前一直稳固的后防线瞬间漏洞百出,而失去了费莱尼后,本来就少一人的比利时队更是将中场不得不拱手让给对方。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人的身高也决定了他们是比利时队完成高空轰炸和防守定位球的镇山之宝,少了两大核心。欧洲红魔在对抗中国队的定位球战术的时候恐将出现明显的短板。

  在本届比利时国奥队中,主教练德.萨特在接受比利时媒体的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孔帕尼和费莱尼都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瑰宝级人物。“我曾经因为磨合问题考虑将孔帕尼排除在国奥队外,但是我最后改变了主意,因为他是我们不可多得的财富。而费莱尼,我很为他担心,他是球队中的核心球员,我希望他能和球队一起打完所有的比赛,而不是必须中途返回俱乐部。”。但是恰恰是越怕的事情越会发生,首战就失去了比利时队最依仗的两名球星,德萨特的球队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面临无核心,战术组织不畅、空中优势丧失殆尽等强大的考验。

  而在两人被罚下之后,中国队却因在下一战对阵比利时而获得重大利好。在此前,比利时媒体预测如果两人被俱乐部临时抽调,将对比利时队的实力形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但是现在这种局面却成为了事实。只不过,裁判的判罚成为了比利时奥运会之路上的半个掘墓人。

  (淡季暴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