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中国0-0平新西兰 韩鹏头球击中横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1:23   中国新闻网
半场战报:中国0-0平新西兰 韩鹏头球击中横梁
8月7日,沈阳奥体中心,中国国奥男足迎来小组第一场比赛,对阵新西兰队。图为双方球员在场上展开激烈争夺。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半场结束时0-0战平新西兰。韩鹏在开场阶段的一次头球击中了横梁,险些破门。

  中国队此前只有一次进军奥运会的经历,但在20年前的汉城三战皆负且一球未进净吞10弹。此次在家门口作战,国奥立志雪耻,足协更下达了“不惜一切代价,必须取得开门红”的死命令。“换帅”不久的国奥能否一扫近年来中国足球的颓势,并且打入奥运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新西兰国奥被认为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他们的国家队世界排名仅111位,比中国队还要低不少。此次参赛也是他们第一次进军奥运会,主教练曾表示能来参赛就很不错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并不出人意料,号码从1到10的人都在其中,11号陈涛没有先发,12号崔鹏率先登场。

  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得的中国队立即发动猛攻,连续向对方球门施压。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球开到禁区后,埋伏在门前的韩鹏高高跃起攻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第5分钟,谭望嵩传到禁区,郜林打门很有威胁,可惜没能得分。身材高大的新西兰队没有和中国力拼,在稳住防守的同时伺机组织进攻。中国队在右路的进攻相当活跃,几次传球都颇具威胁。从场面上看,中国队占据上风,身体强壮的新西兰队主要利用反击与中国队周旋。第24分钟,周海滨在本方禁区边缘犯规吃到黄牌。新西兰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李玮峰在防守时和对方球员有争执,被主裁判双双出示黄牌。第28分钟,中国队形成快速反击,前锋郜林被对方球员铲倒,他被担架抬下场,经过简单处理后重新上阵,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随着比赛的推进,新西兰逐渐加强了攻势,数次发动长传冲吊,也给中国队的防守造成了一定压力。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新西兰12号球员奥尔德在防守时手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中国队11人打10,占据人数优势。中国队趁机发动进攻,可惜门前缺乏运气,一直没能破门。

  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