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将“交白卷”归因于天热 让球员在“睡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13   中国新闻网
荷兰将“交白卷”归因于天热 让球员在“睡觉”
8月7日晚,奥运男足小组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举行,荷兰迎战尼日利亚队,场上队长罗伊-马凯领军荷兰队。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天津八月七日电(记者 邓霞)欧洲劲旅荷兰队今晚与尼日利亚队苦战九十分钟后互交白卷。赛后,荷兰队将球队未能取胜的原因归结于天津炎热的天气。

  荷兰队自一九五二年之后就彻底与奥运无缘,本届奥运会是荷兰国奥队半个多世纪来的首次亮相。虽然队中没有小罗、梅西这样的耀眼球星,但荷兰队却在天津享受到巨星般的待遇。两队队员还未出场,全场观众就已经在荷兰球迷的带领下做起了人浪。

  赛前,荷兰队头号球星马凯踌躇满志,直言“我们来中国就是为了获得奥运金牌”,外界也普遍看好橙色军团。人们以为荷兰战尼日利亚至少会在场面上占优。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比赛一开始,尼日利亚队开球后积极压上,攻势居然独领风骚,全场射门次数以二十四比七压倒荷兰队。虽然双方共有二十次射正球门,但都未能把握得分良机,零比零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尼日利亚队主教练萨姆逊·西亚西亚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同时表示要在下场比赛中争取进球取得胜利。但球员奥宾纳却对平局有些懊悔,他说,“我们本可以获得胜利,尼日利亚队在场上的(进球)机会更多”。

  荷兰队主教练德汉却将球队未能取胜的原因归于炎热的天气。他说,由于天气很热,而且潮湿,感觉比赛中球员都在“睡觉”,尤其是在下半场体能下降非常快。同时,德汉也表示,天气对于每个球队都一样,荷兰队要努力适应,争取在下场比赛中取胜。

  在此前的比赛中,被视为弱旅的美国队以一比零小胜日本队,首轮比赛后位居小组第一。目前,该组出线形势还不明朗。八月十日,将在天津进行第二轮赛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