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多打少国奥再犯同样错误 主帅殷铁生遗憾好事变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28   济南时报

  中国男足历史上,经常出现领先时不会打、以多打少时也不会打的情况。7日对阵新西兰队时,国奥队再次犯下了同样的错误。赛后,就连执行教练殷铁生也在感慨,“对方罚掉一个人后,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好事就成了坏事。”

  先是对郜林犯规领到一张黄牌,随后又在与郜林争抢时故意手球,新西兰队奥尔德两黄变一红,在第38分钟就被罚下。没想到,以多打少后国奥队反而失去了刚开场时的那股生气,相反,倒是新西兰队稳扎稳打,并率先打破了僵局。很显然,国奥队的整个战术体系尤其是防守出了问题,殷铁生也说:“上半场对方没有罚下一个人的时候,我们的防守是到位的,被罚下一个之后,我们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就成了坏事。从丢掉的那个球来看,对方就两个人,我们是4个人,结果还是让他们轻松形成了单刀,这说明我们的防守确实还有问题。在足球场上,任何失误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以后我们一定要强化意识和队员的责任心。我觉得,正是因为对方少了一个人,我们在防守时才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首战未能全取3分,国奥队的出线前景一下子变得灰暗起来。在谈及下一个对手比利时队时,殷铁生表示,对手的资料他也看了一些,与巴西队的比赛全队也都在现场看到了,应该说对比利时队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我想,主要还是看队员这两天状态调整的情况。”他承认,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国奥队踢得不够流畅,“对方的拼抢抑制了我们,我们的传中质量也不如热身赛。这两天我们要好好总结,相信我们还是可以从这个小组突围的。”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沈阳8月7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