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无奈小组实力最弱对手 中国足球在惨淡中挣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30   济南时报

  两个月前,天津奥体中心见证了中国国家队的惨败;两个月后,沈阳奥体中心再度感受到了中国足球的惨淡。与世界杯预选赛不同,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国奥队占据着东道主可以拥有的一切:一支绝佳好签、天时地利人和,但东道主身份却给不了他们实力。面对奥运会所有参赛队中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他们居然也无从下手。在开局形势良好,38分钟后就开始11打10 的情况下,国奥队居然被新西兰队抓住机会率先破门。看台上,多年来一直热心于中国足球的沈阳球迷们立即感受到了失落,“谢亚龙下课”的喊声响彻沈阳奥体中心,这一场景,像极了两个月前的天津奥体中心。幸好,我们还有董方卓。将比分扳平之后,国奥队仍然保留了出线希望。只是,这样的能力,这样的表现,出线了又能如何?

  运气不佳,实力不济

  如果在两个月前与卡塔尔队那场决战中,朱挺的射门再偏那么一点点,而不是只打中了门柱,那么在足协与杜伊角力的过程中,从绝对主力变成候补球员的就绝不会是朱挺。中国队折戟世界杯预选赛的原因很多,但具体到朱挺个人身上,确实是运气太差。这一回,同样的坏运气又轮到了国奥队身上。开场仅4分钟,韩鹏就在禁区内接到了蒿俊闵的妙传,一头将球顶到了横梁上。可惜的是,韩鹏只是灵光一闪,中场核心郑智也低迷依旧。第52分钟,国奥队反被已罚下一人的新西兰队率先破门。

  殷铁生一脸的严肃,站在教练席前紧盯着赛场,看上去很有些紧张。杜伊则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低着头坐在那里。球迷们早已按捺不住,开始高呼“谢亚龙下课”,如果连新西兰队都对付不了,国奥队还有什么资格晋级八强?没想到,第75分钟,坏运气又一次撞到国奥队身上,姜宁的射门居然又被门柱挡出,对于这支实力平平的东道主球队来说,此战的运气确实太差了些。

  幸好我们还有董方卓

  运气差只是一个方面,在11打10的情况下居然还如此被动,只能说明这样的事实:国奥队才是奥运会所有参赛队中实力最弱的一个。首战前夕殷铁生指出的国奥队两大弱点都被新西兰队点破了,防守上,国奥后卫们配合得还不够默契,身后还存在破绽;进攻上,前锋们迟迟找不到感觉,得分能力明显不足。只差一点,国奥队就要被新西兰队掀翻。

  幸好我们还有董方卓。虽然殷铁生在换上攻击型球员以挽回败局的过程中,将董方卓排在了最后。直到第77分钟,后者才得到了第三个换人名额,将韩鹏换下场。但只用了10分钟,董方卓就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为国奥队保留了出线希望。

  如果不是董方卓,7日的沈阳奥体就彻底变成了两个月前的天津奥体。这是董方卓一个人的平局,而国奥队却还是那支让人信不够的国奥队。这一夜,中国球迷还没有像两个月前那样失落到极点,幸好我们还有一个董方卓。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沈阳8月7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