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小胜验出比利时成色 “小红魔”确有真本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34   济南时报

  所有人都认为球星云集的巴西队将轻松取得C组的头名,身为欧青赛第三名的比利时队在首战之中根本不会对桑巴军团带来任何威胁。但是,当“小红魔”几次威胁巴西球门时,当巴西人只能依靠人数优势才异常艰难地攻破对手球门时,我们不得不感慨:中国国奥想击败比利时,毕其功于一役,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比利时队给人印象最深的当然是他们的防守,或许自知跟巴西队打对攻是不明智的策略,比利时队在本场比赛中采取了防守反击的策略。这个战术的实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在多数时间内,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和帕托等大牌球员都面对着比利时防守队员的围剿。如果不是孔帕尼被罚下,那么巴西队能否进球真的很难说。

  在表现出良好的防守能力之余,比利时两名攻击队员也颇为惹眼。7号中场德穆尔的传球和9号前锋米拉拉斯的跑位、射门两次让巴西防线手忙脚乱,这对攻击组合应引起国奥足够的重视。

  更让人为中国队担心的是,比利时的拼抢异常凶狠,在以守为主的情况下90分钟内体力充沛依旧。害怕凶狠逼抢和在首场比赛中耗费了大量体力的中国队能否在短短3天之后顶住对方的猛烈攻击,现在看来确实不容乐观。特派记者 董宏磊(时报沈阳8月7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