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球”没能制造“第一胜” 铁蛋期待打好下一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1比1,平局。望着刚走下场就被拖入混合区采访的董方卓,很多球迷还不舍得离场,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高声唤着这个进球功臣的名字。“第一球”没能制造“第一胜”,历史经常要留给人们一些遗憾。

  从下午2点开始,5万多名沈阳球迷便顶着烈日陆续来到沈阳奥体中心,除了欣赏巴西队和比利时队的较量,更多的是为了晚上登场的中国国奥队而来。

  近8小时的等待,等到的却是一场平局。走出看台,球迷边走边议论:“要是早点让董方卓上场不就好了。”“今天好歹咱最后还进了个球呢。”“能扳平就该偷着乐了,接下来的对比利时队可真是硬仗了。”北京奥运会国奥男足的处女秀,虽然没能如愿将“弱旅”新西兰队拿下,但在场内坚持了近8个小时的沈阳球迷似乎对这个结果还能接受。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队的主帅斯图·贾科博对平局耿耿于怀:“我们就差几分钟就能击败一支有13亿人支持的球队,这对新西兰足球而言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而5号内尔森更是半开玩笑地说:“我从没想到中国队会进球。”而当被问及最终谁会从本小组脱颖而出时,贾科博的回答引来满场笑声:“当然是新西兰和中国。”

  在昨晚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后,由谢亚龙领衔的男足管理层曾连夜召开了动员会,要求男足赢下新西兰,为中国军团在奥运开幕前打响“双响炮”。而眼前的平局显然已无法完成“双响炮”的任务,殷铁生的脸上自然也不见了笑容:“这个比分虽然有些让人失望,但也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大家都尽心尽力地投入比赛了。虽然下半场我们先失了球,但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当然球迷也没有放弃,他们还一个劲地鼓励着我们。”

  对于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殷铁生似乎看得很清楚:“后防队员在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还被形成单刀,显然就是注意力不集中。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秒钟的疏忽可能就会改变结果。没有赢下比赛,对于全队来说,这是个很遗憾的结果。但现在不应该沉浸在这种遗憾之中,而是考虑接下来如何打好下一场比赛的问题,如果我们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之中展现自己的特点,一定能够打好。” 特派记者 王星

  (本报沈阳8月7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