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打破男足奥运零进球纪录难掩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沈阳8月7日专电 (特派记者王星)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而且是在关键时刻。凭借替补登场的董方卓的头球破门,坐镇“福地”沈阳的国奥队,总算以1比1逼平本小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需要指出的是,比一场平局更重要的是,董方卓打破了中国男子足球奥运零进球的尴尬纪录。

  作为改写历史的一粒进球,其过程令人回味。当时陈涛直接将球吊向禁区,这个球开向了前点,且落点有些靠外。前锋球员头球攻门时多少有些困难,但董方卓却神奇地出现在这个位置上,选择直接攻门,球如流星一般飞入了新西兰队的球门。

  作为“红魔”曼联的一分子,虽然董方卓在英超赛场上不太得志,但他在足球上的潜力,让弗格森始终不忍放弃他。事实上,董方卓今年的运气并不好。刚刚在曼联二队中有了较好的表现,就因重伤而休战。即便在入选国奥队后,董方卓也很难与当年克劳琛的国青一代融合到一起。无疑,董方卓此次能有幸出现在国奥队中,更多地要感谢运气的眷顾,而后者帮助他最终创造了历史。殷铁生的务实,让董方卓有了表现的机会,而他也没有辜负教练对他的信任和期待。

  不过,由于球队没能赢球,射入“第一球”的董方卓依然有些郁闷:“全队都很努力,但我们没有赢得比赛,这很遗憾。希望我们能够达到更好的状态,我们依然有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