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首战上演精彩处子秀 “金童”上海引爆球迷激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5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赵博)一个进球加一个助攻。在昨晚举行的奥足赛上海赛区A组焦点之战中,阿根廷队凭借梅西的出色表现,以2比1拿下了首个对手科特迪瓦队。

  “梅西会来吗?梅西是哪个?”开赛前,“梅西”是观众席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字。梅西进场了,经典的发型,轻松的表情。队友们调皮地拽着他的头发,梅西轻轻拍打队友肩膀,回以一笑。

  开场后的梅西则判若两人,个子不高的他在场上左右穿插,异常活跃。上半场第43分钟,机会来了。梅西在距离球门20米开外接里克尔梅直线传球后,冷静施射,球应声入网。此时,全场上万名球迷都高呼起这位“金童”的名字。尽管下半场开赛不久,科特迪瓦队扳回一城,但梅西没有让喜欢他的球迷失望。第85分钟,眼看比赛即将结束,有些性急的观众已整理随身物品准备离场,但此时梅西射门间接助攻,阿科斯塔补射破门,2比1。进球后,梅西和里克尔梅拥抱在一起,这一细节不仅打消了两人不合的传言,也让球迷对“双梅”组合更精彩的表演充满期待。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科特迪瓦主教练杰拉德在整场比赛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他有点无奈地回答说:“梅西的精彩表现。”而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也对“弟子”赞赏有加,他说:“梅西今天发挥得很好,速度很快,虽然天气很炎热,但他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谈到前景时,巴帅也很自信地说:“梅西将从头到底参加奥运会的全部比赛,他的到场给队友们以信心,也让我能很乐观地面对将来的比赛”。梅西和里克尔梅的完美配合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巴帅很自豪地说,里克尔梅和梅西配合得很好,希望他们在下一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有更好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