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首胜奠定出线基础 阿根廷门将神勇菲舍尔建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8月9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进入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队所在小组率先进行了瑞典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结果瑞典队经过半场的狂轰,以1比0战胜了对手,迎来了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赛后,瑞典队全体队员手拉手向全场球迷致敬。

  首轮比赛中,瑞典队1比2不敌中国女足,阿根廷队1比2输给加拿大队。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有机会小组出线,负者则需要做好提前结束奥运之旅的心理准备。两队各有一名球员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如果本场比赛再得黄牌将面临着缺席下一轮比赛的危险,一位是瑞典队的17号夏洛特·罗林,另一位是阿根廷的13号玛丽亚·弗洛伦西娅·基尼奥内斯。

  比赛一开场,后场由4个后卫(4号安娜·保尔松、7号萨拉·拉松、17号夏洛特·罗林、6号萨拉·图内布罗)镇守,其中两个边的4号和6号位置稍靠前,负责寻找机会前插,发动边路进攻;中场的15号特蕾瑟·舍格兰、5号卡罗琳·塞格、18号妮拉·菲舍尔、13号弗丽达·奥斯特贝里前后策应;8号洛塔·谢林和11号维多利亚·斯文松司职锋线。

  瑞典女足的边路渗透很厉害,尤其是4号球员安娜·保尔松,向前的意识非常好,频频前插寻找机会;在防守上安娜的体能出色,经常刚刚攻到前场,马上迅速跑回后场参与防守。上半场20分钟阿根廷队10号玛丽拉的一次单刀就被及时赶回的安娜拦下。可以说,上半场安娜的满场飞盘活了瑞典队的右路。

  上半场双方似乎没有打开,瑞典队稍占上峰,射门8次,有效射门4次,阿根廷队的射门次数仅有1次。瑞典队上半场获得5个角球,2个任意球机会,但是阿根廷队投入全队之力防守,再加上守门员瓦尼尼亚·诺埃米·科雷亚的出色表现,没有给瑞典队任何破门的机会。上半场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

  比赛进入下半场,瑞典队明显加强了进攻,除了锋线上仍然保持的11号维多利亚和8号谢林之外,中场队员加强了对球权的争抢,然后在前锋队员作掩护的情况下向球门发起进攻。阿根廷队的守门员压力空前增大。

  53分钟,瑞典队打出一次漂亮的进攻,13号弗丽达在右路接后场传球后,自己带球向前,在距离大禁区5米左右位置突然起脚射门,但是稍微有些高了,擦着门楣出了底线。1分钟后,瑞典队从左路寻找机会,门前混战中阿根廷守门员瓦尼尼亚·诺埃米·科雷亚双拳将球击出禁区。13号弗丽达再次发动进攻,大禁区右角处射门被守门员挡出,补射,再次被挡出。瑞典队这段时间攻势很猛,在将近15分钟的时间里都压在阿根廷队半场,阿根廷队守门员表现神勇,几次化险为夷。但这样狂轰的情况如果继续下去难保城门不失。

  瑞典队终于进球。57分钟,瑞典队左路距离大禁区10米左右位置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直奔门前,18号妮拉·菲舍尔高高跃起头球摆渡攻破阿根廷队大门。瑞典女足1比0领先。

  77分钟,阿根廷队9号发动快速反击,瑞典队6号在防守时将球踢出底线,阿根廷队获得角球机会。11号将球开出,瑞典门将出击双拳将球击出大禁区,瑞典后卫获得第二落点,化解了阿根廷队的这次进攻。

  比赛进入尾声,两队球员已经没有体力了,无球跑动非常少,让场面比较难看。相比之下,瑞典队的体能要好于阿根廷队,两翼带球突破速度仍然很快。补时三分钟,阿根廷队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一次是被瑞典球员用身体挡出底线,一次是落点过于靠近球门,被瑞典队直接获得第一落点。

  全场比赛结束,瑞典队以1比0战胜了阿根廷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圭亚那的黛安娜·费雷拉·詹姆斯,两名助理裁判是墨西哥的丽塔·穆尼奥斯和玛伊特·查韦斯,第4官员是妮科尔·佩蒂尼亚,来自瑞士。(完)

  瑞典首发阵容:

  1 海德维格·林达尔 4 安娜·保尔松 6 萨拉·图内布罗 7 萨拉·拉松 13 弗丽达·奥斯特贝里 17 夏洛特·罗林 5 卡罗琳·塞格 15 特蕾瑟·舍格兰 18 妮拉·菲舍尔 8 洛塔·谢林 11 维多利亚·斯文松

  阿根廷首发阵容:

  18 瓦尼尼亚·诺埃米·科雷亚 2 埃娃·纳迪娅·冈萨雷斯 5 马里萨·伊莎贝尔·赫雷斯 6 加芙列拉·帕特里夏·查韦斯 4 弗洛伦西娅·曼德里莱 10 玛丽拉·德尔卡门·科罗内尔 11 法维亚娜·希塞拉·巴列霍斯 13 玛丽亚·弗洛伦西娅·基尼奥内斯 16 玛丽亚·希梅纳·布兰科 7 卢德米拉·马尼克莱尔 15 梅塞德丝·诺埃米·佩雷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