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斗牛戏耍肌肉妹 商瑞华一杆大旗力抗太空足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36   新浪体育

  当我们离开了多曼斯基、离开了伊丽莎白,重新请回了老帅商瑞华。我们才知道我们也能踢出漂亮的、流畅的配合;我们也可以做到让球在球员之间不断的一脚传递,我们也可以传出一箭穿心的致命直塞球。当我们告别了马良行的新女足风格,告别了北欧洋帅“进球是由于对手犯下错误造成的”这种传统的英式足球理论,我们才明白——原来球是可以这么踢的。

  加拿大队是欧美力量型球队将蛮牛般的力量演绎到极致的产物。球员们普遍身高超过了170cm,每名球员的体重都几乎超过了60公斤。他们的足球观也如他们的挪威主帅带来的维京女足风格一般——进球是由于对手的失误造成的。

  于是我们看到全场比赛中,我们的对手几乎是不知疲倦的满场飞奔,如果不是看到她们脚下也会有触球的机会,那么人们一定会认为自己在收看一场马拉松场地赛。全场比赛,加拿大女足几乎把我们的生存空间压缩在了短短的几平方米之内。然而正是这几平方米,商瑞华却如一个水墨画师一般为我们送上了一幅美丽的水墨足球。

  以智胜力,以柔克刚。这是中国人文化中最核心的一层。而商瑞华也在足球中进行了完美的演绎。让我们来看看女足姑娘们是如何用自己如画笔一般的写意思想将对手玩弄与方圆100米的绿茵画布之上。

  开场之后,中国女足便在中场利用连续不间断的一脚传递让对手疲于奔命。第5分钟,张娜得球后赶在辛克莱尔逼抢之前交给毕妍,此时毕妍身旁的卡拉.朗已经向玫瑰姑娘逼去。毕妍得球后顺势一拉,一个灵巧的动作晃过了朗的上抢,而后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将球转移给回撤拿球的徐媛。此时负责盯防徐媛的后卫查普曼已经紧贴住了我们的“新孙雯”,徐媛得球后不停球直接回敲娄佳慧,后者心领神会直接把球塞给浦玮,一连串的一脚出球后,加拿大队的后防完全被撕裂,我们的三名前锋直接面对对方的三名后卫。如果不是浦玮操之过急,中国女足很可能5分钟就获得领先优势。

  随后徐媛的进球更是如教科书一般。毕妍拿球后直接传向后卫身后,因为她在拿球之前已经观察好了前锋线的形势。心领神会的徐媛直接插入形成单刀赴会,在这0.3秒就可能形成越位的电光火石之间,女足进攻组合的默契已然达到了型不达而意至的程度!

  诚然,受制于女足球员基本功和身体条件的限制,球员之间的传接球,跑位,对于传球力量和落点控制还稍稍欠火候。但是这依然不能掩盖商瑞华在接手女足之后球员直接日臻完美的配合。在我们还在为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冠军西班牙队球员之间行云流水的配合,托雷斯和比利亚、哈维之间心领神会的插入和反切而惊叹的时候,商瑞华正在向着美丽的西班牙式足球而努力,我们的女足也一样可以跳出热情而欢快的斗牛舞。

  在最后的铿锵玫瑰凋谢后,我们已经不习惯将现在的女足称之为玫瑰。无论是马良行的新女足风格,还是多曼斯基,伊丽莎白的欧洲流。身材远远不如欧美对手的女足姑娘们却是一次次的将球大脚吊向前锋线,用瘦弱的身体和人高马大的对方争抢头球,90分钟比赛,球几乎是在太空中飞行,而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折戟沉沙,蒙羞而归。感谢商瑞华,让我们的玫瑰重归美丽。

  当然,我们的球队依然有许多问题。依然存在某些致命的隐患,但是不可否认我们的铿锵玫瑰已经重新回到了正确的道路。而本届奥运会,不论商瑞华是成是败,无论我们的玫瑰可以绽放多久,我们却看到了新的种子已经被老帅种下。这也正是女足的未来,它也将造就出西班牙式的美丽足球。

  (淡季暴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