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铿锵玫瑰秀拙劣半场 10年经验竟化蹩脚轰天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09   新浪体育
最后铿锵玫瑰秀拙劣半场 10年经验竟化蹩脚轰天炮
浦玮比赛中

  本来可以获胜的球,最终大成了平局。凭心而论,女足在本场比赛中获得的机会没有对手来得多。但是,在开场的几分钟内,女足还是打出了几次精彩的配合。不过,无论其它球员踢出多么精彩的配合,球到了某位球员的脚下却用一次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而停止。这个人,就是曾经作为最后一支铿锵玫瑰的浦玮。

  让我们来看看浦玮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开场3分钟后,中国女足几名球员在前场打出精妙的配合,连续2过1,2过2的配合几乎穿透了对手的整条后卫线。在形成了三打三的局面后,面对左路接应的徐媛和右路包抄的娄佳慧,浦玮20米外发出一脚轰天巨炮,球自然是应声飞出底线。而浦玮的下一次触球几乎是上一次触球的翻版,又是队友之间打出精巧配合,然后大家处于位置优势考虑和老大姐的信任,再次把球交给浦玮,结果后者又是一脚更离谱的轰天巨炮。

  应该说,商瑞华在比赛之前应该也是做出了多大远射的安排。可是浦玮作为一名见证了99年铿锵玫瑰绽放玫瑰碗的玫瑰一代,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竟然不明白在球场上应该审时度势?在面对三打三局面的时候,竟然不是寻求配合,而是一脚轰天炮把球交给对手,这样的表现,难道就是铿锵玫瑰一代的水平?

  随后的浦玮依旧状态低迷,几乎每球必失误。第8分钟,浦玮接球后直接被对方抢断形成反击,如果不是刘华娜且战且退,最终用一个阻挡犯规延缓了对手的进攻,对方恐怕早就敲开了中国女足的大门。而此后又是浦玮传球力量过小,将球直接敲给了辛克莱尔,后者告诉突破险些形成单刀破门。

  30分钟比赛过后,除了一脚传中还算颇具威胁外,浦玮在场上几乎近于消失。事实上,前30分钟也正是女足体力正价,士气旺盛的阶段。气可鼓,不可泄。然而浦玮的几脚极为离谱的射门和传球,无疑是让自己的小师妹们个个泄了气。

  回想99年铿锵玫瑰时代,尽管那一届玫瑰人才济济,但是相比较于速度和传球均属上乘的赵利红,浦玮无论是从突破进攻,还是阻击防守都少有亮点。99女足右路主要的进攻手段还是王丽平的后插上进攻。但是对于19岁的一名小将,我们似乎不能过于苛刻的要求。

  可是时过境迁,作为一名年近30的老将,浦玮的发挥不但没有达到当年刘爱玲,刘英的境界,反而急剧下滑。进攻上不但鲜有亮点,甚至在经验上也起不到一名老将压阵的作用。加拿大队围攻中国女足大门的机会,竟然恰恰来自于浦玮自己的屡屡失误。而商瑞华在下半场就让这名发挥不出老将下场则也印证了她状态的低迷。而如果作为一名本就靠技术和经验踢球的老球员,如果发挥不出经验和控制节奏上的作用,那么她也不应该在首发中获得一个主力位置。

  (四签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