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洁:打平加拿大不容易 小组出线外还有更大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11   新浪体育
李洁:打平加拿大不容易 小组出线外还有更大目标
(李洁比赛中)

  8月9日晚,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凭借徐媛的进球最终与加拿大队打成了1-1的平局,作为场上的队长,李洁今天的发挥有些不尽如人意,上半场的一次失误险些葬送了中国队的好局,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李洁也认为加拿大的全场紧逼阻碍了中国队的进攻,从而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但是她也在她看来这个平局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李洁承认防守加拿大比防守瑞典更难。

  中国女足对阵加拿大一直很有心得,基本上以前的比赛都是以大比分取胜,但是今天却只跟对手战成了平局,这也让人有些意外,不过作为队长,李洁则表示对于这个平局的结果还是能够感到满意的,“加拿大的排名也在我们前面,她们在前场对我们逼得比较紧,阻碍了我们的地面进攻。但是我们还是基本能够克制住她们的,最后能够取得宝贵的1分,我们对结果还是满意的。”

  第一场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很精彩,但是今天的比赛却一度打得有些艰难,尤其是上半场一直被对手压着打,显得很被动,对此李洁这样解释,“因为她们是直接通过中场的,好在我们都顶过去了。”

  今天是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关乎出线命运的一场关键战,这场比赛的上座率很高,体育场内已经爆满,对于球迷的支持李洁感到很欣慰,连称天津是中国女足的福地,“天津的球迷非常好,今天又来了5万多人!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天津打的,她们对我们的支持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没有她们就没有我们的每一分。虽然全身心投入比赛的时候,我们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一旦有死球产生,他们的呐喊声就让我们非常振奋。天津的确是我们的福地。”

  上半场中国队在一次造越位不成功的过程中,李洁的一个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直接打进一球,尽管翁新芝奋力回追却仍旧于事无补,对此李洁表示自己确实是有些吃不消了,“本来赛程就很紧密,加上天气十分炎热,确实有点累,但是恢复两天,后面的比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这场打平了加拿大之后,中国队已经积了四分,出线形势已经很明朗,而李洁则表示中国队不仅要出线更要争取一个好的席位,“我们回去之后好好研究比赛,争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不仅要出线,更要争取一个好的席位。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