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亚莉:韩端缺阵影响太大 中国女足进四强没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24   新浪体育

  8月9日晚,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的第二场比赛正式打响,在缺少了头号射手韩端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徐媛的进球最终与加拿大队打成了1-1的平局。赛后在接受新浪体 育采访的时候,老将刘亚莉认为中国队今天在场面上打得比较沉闷,或许是对于加拿大技战术的突然改变有些应对不足,不过在她看来这场1-1的平局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 ,毕竟加拿大今天的表现也很顽强。

  对于这场1-1的平局,刘亚莉表示尽管有点意外,但还是能够接受,“这场球没能拿下多少有些遗憾吧,不过从场面上来看这个1-1的结果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因为加拿大今天 打咱们非常有针对性,队员们在场上非常玩命,拼抢很积极,而且咱们队可能是由于第一场和瑞典的比赛太拼消耗了太多体力的原因,这场球队员们的士气感觉没有第一场那么好 。”

  上一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头号射手韩端受伤休战,今天商瑞华安排了小将娄佳慧顶替韩端的位置与徐媛搭档,在刘亚莉看来,韩端的缺战对于这场比赛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多少可能有一些影响吧,毕竟娄佳慧和韩端在控球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为前锋这个位置是很重要的,不能只靠徐媛一个人顶在前面,当然徐媛今天进了一个球,也传了几 个好球,但是我们毕竟是一个团队,只靠一个人是不行的。娄佳慧是一个新人,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可以说不错了,她在场上的表现很有拼劲。”

  以往中国队在对战加拿大的比赛里面向来很有心得,往往能够大比分取胜,但是今天却只是打成了平局,谈到没能取胜的原因,刘亚莉这样对笔者分析到,“今天感觉咱们的 队员在场上打得比较沉闷,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有一个队员及时站出来通过呼喊把场上队员的士气调动起来,但是今天却没有一个人能在这种关键时刻站出来。而且加拿大今天打得 确实不错,尤其是上半场一直压着我们打,给我们的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上半场她们抓住了一个机会,也有一次命中门柱。她们今天在打法上有了一些改变,从前锋就开始打 那种全场紧逼,对于对方的这个战术改变我们可能有些准备不足吧,对方一逼我们的队员就摔倒了,包括小不点(娄佳慧)的受伤,当时她可能都没有那种意识对方要铲过来。”

  今天加拿大的攻势一直很猛烈,中国队能够逼平对手似乎也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对此刘亚莉这样看,“其实也不能说是不是运气,徐媛那个进球打得也是很干净利落的, 也确实是实力的体现,而加拿大队则是有好几次很有威胁的机会都没能抓住。所以说这场球打成平局我们双方都能接受了。”

  不过在亚莉看来这场比赛中国队也有一些值得肯定的地方,“下半场后半段时间里面,毕妍有一脚很漂亮的射门,刘卅上场之后有一脚很有威胁的射门,我觉得可能今天留给 刘卅的时间还是太短了,要是时间长的话说不定可以进球。有时候时间太短队员上去之后活动不开就下去了。”

  这场比赛之后,刘亚莉认为中国队小组出线基本已成定局,但是她认为下一场打阿根廷还是要尽全力去拼对手,“我们不仅要出线,而且还要尽力去争小组第一出线,所以下 一场打阿根廷我们肯定还是会尽全力去跟对手拼,不会放的。”

  现在大家关心的问题是中国队出线之后会碰哪支球队,但是在亚莉看来,要想进四强,不管碰谁都不能怕,“其实碰谁都是一样,要想进四强的话就不能怕任何对手,就像我 们之前对加拿大没有放在眼里,一直都在针对瑞典做准备,但是最后却赢了瑞典平了加拿大。”在她看来,以现在的这种情况,中国队打进四强的可能性很大,“我觉得最后像巴 西和德国这样的队伍应该都能进四强,美国队也有一点实力,但是由于瓦姆巴赫没来,这支队的整体实力就下降了很多。而中国队进四强的可能性也很大,我觉得如果按百分比来 说的话应该在70%以上吧。因为我之前一直在跟队一起训练,对于这支球队的实力我还是很了解的,我觉得只要我们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一上场就把那种气势表现出来,那么 我们进四强没问题!”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