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板凳深度不够 商瑞华:年轻人付出代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8月9日电(记者 扬羽) 中国女足今晚与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打成1比平,在主力韩端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商瑞华先后在锋线上派出了娄佳慧和刘卅,老将浦玮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被替换下场。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针对这两次换人进行了解释。

  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第二轮,中国队在天津对阵加拿大队。由于韩端小腿有伤,本场比赛商瑞华在锋线上打出了徐媛和娄佳慧的组合。上半场中国队与对手打成1比1平,下半场一开场,中国队便将老将浦玮换下,换上了年轻的古雅沙。第88分钟,娄佳慧被加拿大队铲伤被迫下场,商瑞华紧急派出了替补刘卅。

  针对古雅沙替换浦玮的原因和娄佳慧首发的表现,商瑞华在赛后发布会上进行了说明。之所以换下浦玮是出于对整体防守上的考虑,商瑞华认为,中国队今天在整体防守上比较松散,为了让队伍的防守更严密,所以派出了更有冲击力、体能更好的古雅沙。

  娄佳慧今天首发出场,制造了一些机会,也错过了一些机会,小将在大赛中敢打敢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替换浦玮出场的古雅沙,商瑞华认为,这两员小将出场都很努力。“娄佳慧基本上还是打出水平了,古雅沙也很努力。我给了古雅沙两个任务,一个是回防要到位,第二就是发挥向前速度快的优势。第一条她做得不错,第二条也想发挥速度,从左翼突破,但实际把握上不够成熟。这是年轻队员付出的代价。”

  商瑞华最后表示,由于天气炎热,队员的体能下降很快。加拿大队故意打冲吊,前后场来回吸引中国队的兵力,让中国队体能消耗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的板凳上又苦于人员短缺,可供挑选的球员很少,因此只能让场上的队员在不同的局面下打不同的位置,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