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先失一球1比1战平加拿大 后防隐患恐成绊脚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56   北京娱乐信报
女足先失一球1比1战平加拿大 后防隐患恐成绊脚石

  

  

  小徐媛两战都立功。新华社发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中国女足姑娘们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势下,靠小将徐媛的进球,1比1战平加拿大队,一只脚已踏进了八强。

  韩端因首场比赛中大腿拉伤缺席了昨天的比赛,与徐媛搭档锋线的是小将娄佳慧。

  刚开场加拿大队就利用身体优势“高举高打”,这让中国队开始有些不适应,第33分钟辛克莱尔利用反越位成功攻破中国队大门,失球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急躁,两分钟后,徐媛同样也是利用反越位,面对出击的门将打门,皮球越过球门后被加拿大后卫用脚捅出球门,但球已过门线,主裁示意进球有效。

  此后,中国队多次上演精妙配合,进攻也渐有起色,也压制住对手,使得平局保持到终场。

  打平对手,应该是主帅商瑞华能够接受的结果,毕竟下一战与实力相对较弱的阿根廷队较量,取胜对手应不是什么问题。

  

  ■专家

  王海鸣: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1比1战平对手,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前中国女足教练王海鸣在观看了这场比赛后认为,中国队能够战平对手,主要原因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王海鸣表示,中国女足的心态表现得非常成熟,在被对手先打入一球的情况下,并未像以往那样表现得很急躁。仅过两分钟就将比分扳平,运气好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中国队地面球配合打得非常出色,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对于加拿队的表现,王海鸣认为她们的进攻非常业余,失误较多,但防守非常出色,中国队最后时刻也有多次破门机会,但最终没有将比分扩大,总之,没输球说明中国女足越来越成熟,小组出线已不是问题了。

  

  后防隐患恐成绊脚石

  1比1战平加拿大队,小组出线基本无忧,但是中国队的后防线仍然暴露出一些问题,若不能及时改进,恐成女足晋级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加拿大队员辛克莱尔上半时的射门得分受益于中国队防守的失误,虽然中国队随即扳平了比分,但是之后中国队的后卫线并没有提高警惕,下半场依旧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刘华娜多次防守失位,令主帅商瑞华不得不将她换下。而后防线的不稳定在首战中也有体现,中国队丢的一个球就是后卫漫不经心传球失误所致。

  小组两战,中国队的失球都是因防守不力导致对方的进球,前场配合是流畅了,如何改善后防,也成了主帅商瑞华面临的一个难题。

  

  女足小组第二轮战报

  A组 中国1比1加拿大

  瑞典1比0阿根廷

  B组 巴西2比1朝鲜

  德国1比0尼日利亚

  C组 美国1比0日本

  挪威1比0新西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