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A组:阿根廷两战两胜顺利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方列 叶锋)比赛还有最后一分钟,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梅西换下,让他单独接受全厂5万多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在本届奥运会男足A组第二轮首场比赛中,阿根廷国奥队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在赛前公布的上场名单中,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大的改变,仅仅以6号法西奥替换了12号帕雷哈,继续以433的阵形出战,而澳大利亚队则更换了三名主力,在中后场布下重兵,前锋线上只有10号汤普森一人。特别是用速度快的前锋11号卡尼将转身速度慢的左后卫斯坦利换下,重点盯防梅西,这在比赛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开场阶段的互相试探,阿根廷队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8分钟时,梅西在禁区内接到队员的妙传,但在射门时将球打高。此后阿根廷队打得更加游刃有余,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他们在前场的巧妙配合一次次地在对方门前制造出杀机。16分钟时,澳大利亚队守门员在禁区内持球时间过长,被判罚任意球,里克尔梅射出的球滑门框而过。此后,阿根廷队虽然有多次机会,但在澳大利亚队的顽强防守下始终没有能够改写比分。上半场阿根廷队有13次射门,其中9次在球门范围内,但比分依然是0:0。

  下半场,阿根廷队的攻势更加猛烈,连续造成多次射门机会,但澳大利亚队的密集防守还是令他们难有建树。无奈之下,阿根廷用11号迪马里亚替下了阿奎罗,希望加强前场的攻击力。而抵挡过对手狂轰滥炸的澳大利亚队则换上了9号布里奇和17号鲁卡维奇亚,试图在快速反击中寻找机会。果然,鲁卡维奇亚一上场就获得了一个单刀机会,虽然他的射门将球踢在了边网上,但也令阿根廷的队员出了一身冷汗。

  比赛进行到77分钟时,阿根廷队的10号里克尔梅在中路连续突破两名对方后卫的围堵,突入禁区将球分给左路的11号迪马里亚,而迪马里亚又及时将球敲给在禁区右侧埋伏的9号拉韦西,拉韦西不等皮球落地拔脚就射,皮球应声入网,1:0,阿根廷队艰难地取得领先。

  澳大利亚队开始发动反击,但实力上的差距令他们无法对阿根廷的球门造成太大的威胁,而阿根廷队似乎也满足一球小胜的结局。阿根廷国奥队两战两胜率先获得小组出线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