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足球赛:尼日利亚队2比1击败日本获首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蔡拥军 颜亮)10日下午,“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2:1击败日本男足,获得了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胜利。此战过后,尼日利亚队一胜一平积4分,而日本队两战皆负。

  面对身体、技术一流的尼日利亚队,日本男足毫不示弱,上来就摆出一副对攻的架势。前20分钟,日本队占据了场上优势,接连获得角球机会。尼日利亚队则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中场失误较多,直到第13分钟才出现第一次像样的头球攻门。

  但是玩技术,日本队终究不是“非洲雄鹰”的对手。在适应日本队进攻节奏之后,尼日利亚队逐渐控制局面,屡屡制造杀机。

  第30分钟左右,两支球队几乎错失了同样的进球良机。第29分钟,尼日利亚队14号奥德姆文基竟然在小禁区线上将球打飞。紧接着日本队12号谷口广行小禁区内推射,可惜力度太轻,被门将化解。

  随后,尼日利亚队8号凯塔又在禁区外大力施射,皮球打在日本队防守球员身上后飞出横梁。上半时,双方球队均无建树。

  下半时比赛,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攻势。第58分钟,尼日利亚队四名球员在对方禁区内连续一脚传球,打出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最后由9号球员奥比纳推射入网,尼日利亚队1:0领先。

  第74分钟,尼日利亚替补上场的7号奥格布克脚后跟妙传奥比纳,后者带球突入禁区横传,16号阿尼切贝禁区内停球小角度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

  5分钟后,日本队前锋丰田与平利用对方后卫线防守漏洞扳回一球,比分变为2:1。比赛最后阶段,天津“水滴”体育场开始下起暴雨,双方在泥泞中未能再次改写比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