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男足:美国2比2逼平荷兰 日本提前一轮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蔡拥军 颜亮)10日晚进行的奥运会男足第二轮比赛中,B组的荷兰队凭借伤停补时的进球,2:2战平美国队,将晋级悬念留到下一轮。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负于尼日利亚队,已提前一轮被淘汰。

  荷兰队在开赛不久就获得领先优势。第16分钟,效力于利物浦队的前锋巴贝尔头球攻门被守门员挡出,他紧跟着补射入网,荷兰队1:0领先。

  美国队并未就此放弃,立即开始组织有效反击,尤其是前锋阿杜状态神勇。第27分钟,他带球长途奔袭,接连晃过荷兰队4名球员起脚射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几分钟过后,又是阿杜连过荷兰3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不得不犯规阻截。

  比分保持领先的荷兰队斗志松懈,他们很快就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第64分钟,美国队16号克列斯坦劲射入网,将比分扳平。第72分钟,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美国队前锋阿尔蒂多门前抢点又攻入1球,美国队2:1将比分反超。

  落后的荷兰队开始紧张起来,主教练德哈恩派上了有伤在身的老将马凯,准备做最后一搏。但美国队越战越勇,前锋阿尔蒂多在左路连续给荷兰后卫造成威胁。

  最后的转机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荷兰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替补上场的10号西邦劲射入网,艰难地将比分扳平。

  第二轮比赛过后,B组的日本队两战皆负,已被提前淘汰出局;美国队、尼日利亚同积4分;荷兰队仅积2分,只有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日本队,才能保留晋级希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