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心发昏国奥输球又输人 出线无望比赛已失去意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沈阳记者 刘勇

  被罚红牌两张——这就是中国男足昨晚在小组次轮与比利时队的比赛结果。两战仅积1分,中国男足小组出线彻底没戏。中国男足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首支被淘汰出局的集体项目队伍。

  变阵失败

  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是一场生死大战,许胜不许负。中国队首先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首场表现不如人意的蒿俊闵和韩鹏被调整到了替补席,姜宁和赵旭日以主力身份出场,分别司职后腰和右前卫。这样,中国队首发阵型从原来的442变成了451,赵旭日和周海滨出任双后腰,郜林一人担任前锋。

  这样的变阵一开场就证明是失败之举。第7分钟,中国队后防接连失误。比利时队18号穆萨·当伯尼带球连续晃过中国队三名队员后在小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得手。比利时队第一次射门就攻破了中国队球门。这意味着中国队在剩下的时间必须攻进对手两球以上,方有生机。

  球员发昏

  不过,比利时队进球后士气大振,频频利用身体优势和长传发动攻击。反观中国队因急于扳平,球员踢得相当急躁,传接失误一个接一个。更可怕的是,中国队的球员越踢越发昏。周海滨毫无压力下传球出界,苑维玮在够不着球却从身后飞铲对手,郜林带球突破眼看形成单刀之势却“无厘头”将球横传,轻易被对手解围,门将邱盛炯发球门球时一脚将球踢给了对方球员……面对比利时队的攻势,中国队只能是忙于招架,难于还手。这样被动的场面从比利时队进球后开始,一直维持到上半时结束。

  下半场,中国队将董方卓派上场,换下郜林。首场对阵新西兰队,替补上场的董方卓在终场前4分钟的进球拯救了中国队。这一次,董方卓的上场时间比首场提前了30分钟,俨然已成为了中国队教练眼中的救命稻草。

  两张红牌

  屋漏偏逢连夜雨。第52分钟,谭望嵩恶意踢人犯规,被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

  第63分钟,郑智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出场。这时坐在中国队教练席上的李晓光看到这样的场景,十分无奈地摇了摇头。是对裁判的判罚有意见,还是对中国队球员如此松散感到无奈?那一刻,一切都不再重要。

  比分落后,中国队在剩下的比赛时间只能指望奇迹出现。但在第79分钟,比利时队9号球员进球将比分扩大至2∶0。踢到这个份上,比赛实际已提前结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