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此球队怎么复制土耳其奇迹 国奥出线难于上青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6:13   济南时报

  0:2丑陋地输给比利时队之后,中国国奥已经与小组出线渐行渐远。虽然他们现在仍旧有出线的可能性,但概率微乎其微。除非出现奇迹,否则这支曾叫嚣着“不仅要出线,而且要进四强”的队伍将彻底死于8月13日最后一战。

  现在C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比较明朗,两战两胜的巴西队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积3分的比利时和同积1分的中国、新西兰均还有出线希望。中国队如果想要出线,就必须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实力超强的巴西队,而且新西兰要以小比分战胜比利时队。如果那样,比利时队将被淘汰,同积4分的中国和新西兰就要比较净胜球。因为新西兰队今天以0:5惨败给巴西,他们在净胜球方面远远比中国队吃亏。

  出现这样的情形的可能性非常小,且不说比利时队的实力比新西兰队强,新西兰队爆冷击败对手的希望不大,单说中国队自己的情况就让人无法对他们充满期待。巴西主帅邓加已经许诺不会在最后一战中放水,中国队对阵认真对待比赛的巴西,想赢球简直比登天还难。更让人沮丧的是,国奥队最后一场比赛将大范围减员,苑维玮、冯潇霆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谭望嵩和队长郑智又在今天吃到红牌,他们也不能参加最后一场比赛。状态不佳的郑智停赛还好说,中国队起码还能找到中场替补取代他,苑维玮、冯潇霆和谭望嵩三名主力后卫停赛才是中国队最大的损失。在只有一名纯正后卫替补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后卫只剩下李伟峰和万厚良可以参加比赛了。连套正经八百的后卫线都不能组合起来,还能指望中国国奥抵挡住巴西人犀利的进攻吗?

  现在,能有多少人会把中国队当成欧洲杯上那支连替补队员都凑不齐却还能创造奇迹的土耳其呢?

  特派记者 董宏磊(时报沈阳8月10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