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两张红牌一场失利 频繁换阵殷铁生只想一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38   半岛晨报

  两张红牌,一场失利。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国奥队0:2不敌比利时队,两战过后仅积1分,出线基本无望。

  国奥变阵,只求一胜

  10日的比赛中,如果中国国奥队不能在比利时队身上拿到3分,哪怕只是打平,他们也将基本丧失出线权。形势危急,就连一贯求稳的殷铁生,也开始主动求变。韩鹏、蒿俊闵坐到了板凳上,赵旭日、姜宁获得了首发。本场比赛中,国奥队不仅更换了两名首发队员,甚至连阵型也都换了。从442变成451,殷铁生想通过加强中场来遏制比利时队的进攻,更想把郑智当成了一名影子前锋使用!

  10日晚间,沈阳奥体中心坐进了整整45000人!国奥队员刚一露面,看台上马上就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

  只有气势,没有章法

  开场后,国奥队的攻击非常猛烈,面对身体条件远比自己出色的比利时队,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迎了上去。殷铁生的换人起到了效果,姜宁在右路显得异常活跃。开场第1分钟,他就在右路传出好球。没想到,中路包抄的郜林面对门将,一记凌空抽射,却将球打偏了。尽管如此,国奥队还是打出了一些气势。

  可惜的是,国奥队后防线又一次出了问题。第7分钟,比利时队18号摩萨面对4名防守队员的围堵,居然在禁区前沿一路横向带球,然后突然起脚,攻破了邱盛炯的十指关。45000名现场球迷不约而同发出了一声惊呼,国奥队又一次被推到了出局的边缘。失球后,队员们开始加大力气,拼命反扑。遗憾的是,国奥队实力确实不行。从表面上看,他们的反扑很有气势,但每当攻到对方禁区附近,便像泄了气的皮球,戛然而止。

  加油之后,球迷失望

  球迷们一直都在为国奥队鼓劲,从开始时的“加油”,到后来的“进一个”,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但看到国奥队越踢越混乱,终于有球迷按捺不住。第40分钟,主席台右侧的看台上齐声喊起了“下课”。虽然更多的球迷马上高喊“加油”,力求为国奥队提供更大的支持,但很快,又有更多的球迷失望了。

  下半时殷铁生用董方卓换下了郜林,球迷们似乎看到了一些希望。上场比赛中,正是董方卓临危救主,才为国奥队保留了出线希望。但只看了一会儿比赛,球迷们就又失望了。国奥队依然没有章法,对对手总是形不成威胁。“下课”声再度响起。当谭望嵩以一个蹬踏动作放倒比利时队5号,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出时,倒戈声达到了顶点。没想到,郑智很快又被红牌罚下,国奥队很快又丢了一个球。中国男足又一次让中国球迷们伤心了。T10d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