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八强梦彻底破灭 殷铁生:感谢球员的努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以0比2输给了比利时队后,虽然理论上还存在着出线的可能,但实质上却宣告国奥“八强梦”已经破灭。执行教练殷铁生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中比之战还是之前的中新之战,“我们在场面上都不处于劣势,但如何把它转化为胜势,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

  “今天,我们是根据比利时的打法和技战术特点,来拟定我们队伍的打法的,对战术进行了调整。因为在整体判断上,比利时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强于我们。”殷铁生说道,“应该说,我们在这么早就丢球,是导致我们在随后比赛中失去主动的一个很重要原因。丢球导致了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心态发生了变化,我们在对比赛的控制力方面,与比利时队存在着差距。”

  殷铁生表示,在两名球员被罚下之后,国奥队想要扳回比分就更加困难了。“但是,我不想对裁判多作评价,因为我们教练员无权去评判裁判的判罚。说到底,还是在于我们的队员自己不冷静,没有能够控制住自己。赛前,我们教练组就跟队员强调过红黄牌的问题,但遗憾的是,比赛中还是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在只有9名球员的情况下,队员们还是在努力。所以,我还是要感谢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努力。我应该承认,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我们出线的希望已经很小了。”

  “就过去的两场比赛而言,我觉得我们在比赛过程中还是可以的,并不是与对方没法打,或者完全被对方压着打。但问题在于,我们无法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更重要的还是在于,我们在关键时刻的关键技术上有欠缺。如果我们能够正确把握住队伍的命脉,是可以完善的,但绝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谭望嵩和郑智领到了红牌,将自动停赛一场;而冯萧霆和苑维玮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已经领到了黄牌,本场比赛中再次各领到一张黄牌,也将在对巴西之战停赛。这样最后一场小组赛,国奥队将有四人缺席,特别是整个后防线,除了李玮锋之外将全部重新进行组合。对此殷铁生表示:“这次奥运会是在家门口进行,虽然人员面临着很大的问题,但我们不能放弃。等回去之后,我们肯定要进行商量,拿出一个有效的办法。巴西队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世界一流的队伍。与这样的队伍进行比赛,是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肯定不会放弃这样的学习机会,会认真对待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