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0比2不敌比利时队 无缘八强铁蛋梦断五里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50   体坛周报

  赛前,记者们拿到了国奥队的首发名单:姜宁和赵旭日替换韩鹏和蒿俊闵。变脸了!记者们就在新闻中心里猜想国奥队的阵型。4231?4321?抑或是4411?这11人似乎有多种组合的可能,但大家的信心似乎都不怎么足。“赢球戏不大,能平就是胜利。”有人说。

  同第一场比赛一样,国奥一上来就给大家一种惊喜和期待。在全场四万多球迷狂热的“中国加油”的呐喊声中,他们向比利时大门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而且很快就觅得了机会。比赛1分33秒,周海滨分球给姜宁,后者在右侧晃动了几下突然传中,郜林突然蹿出在门前。机会很好,身旁无人防守,但是——郜林的扫射偏了。

  郜林不知道,他错过的是本场比赛国奥队最好的机会。替补席上,殷铁生一脸沮丧,他抓起帽子差点扔了出去。“进球基本靠蒙。不进那是正常的,进了反而是不正常的。”一位记者说。

  国奥队很快遭到巨大打击,第7分钟,比利时就利用一次不是特别好的机会率先破门。殷铁生更加焦急了,几次间歇喝水的时候,他都急急地跟队员们嘱咐着什么。上半场还没有结束,铁蛋就做出了用董芳卓换郜林的决定,或许这跟全场观众的呼吁有关。因此,小董并没有跟随其他替补一起活动,而是先进了休息室听教练布置,然后一个人提前出来做最后的热身。

  下半场,对国奥队来说更是噩梦般的45分钟。在谭望嵩和郑智先后吃到红牌下场后,中国队场上只剩下9人。替补席上殷铁生已经面无表情,他知道大势已去,身旁的李晓光轻轻摇了一下头。而观众席上,开始有人零星地喊“换裁判”,主裁判几次没有给中国队前场任意球,让大家有点不满意了。更多的声音则是大家熟悉的“谢亚龙下课”,这几乎已成为国奥观众席的主旋律。

  第80分钟,比利时用第二粒进球宣告比赛结束。此时殷铁生作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用万厚良替下赵旭日加强防线。他很清楚,此时唯一要做的就是别再让对方进球了,否则会太难看。最后10几分钟,对国奥上下都是煎熬。

  终场哨终于响了,解脱了。不少球员直接脱下衣服往外走,杜伊倚在替补席上,整场比赛都保持这个姿势没有变化。有人跟他握了手,而有的队员就像没看见他似的,直接从他面前滑过了。殷铁生和助手宿茂臻没有走,宿茂臻手上拿着战术板,好像还在和铁蛋探讨着比赛中的问题。在他们身边,韩鹏和蒿俊闵一直呆呆地坐着,蒿俊闵双手抱头,无奈、痛苦。

  看着队员们陆续走完,杜伊在替补席上主教练的位置上坐下了。他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面前的草皮,扫了一眼已经人去座空的看台,谁也不懂他现在的心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