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头球建功 韩端:奥运冠军给我进球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26   半岛晨报

  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变成了韩端的个人表演,下半时用一次近乎拼命般的头球争点为中国女足打开胜局。对于自己为何在这场比赛如此神勇,韩端笑着告诉记者她神奇动力的来源:“这几天我休息的时候就看奥运会转播,那些冠军们夺冠的震撼场面给了我动力。”

  晨报:首场比赛进球后,你受伤休息。这场比赛你又如此神勇,是不是上次雪藏给你保存了不少的体能?

  韩端:可能是吧。其实主教练还是担心我受伤,因为老抽筋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所以大家都不敢放松警惕。不过,这确实给了我一个难得休息调养的机会,这几天每天都进行康复训练,感觉身体好多了,状态也越来越好。

  晨报:是不是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你才在比赛中如此神勇,多次威胁到对手的球门?

  韩端:体能充沛了,而且也不必担心腿部肌肉会拉伤,当然在场上什么动作都放得开了。其实这些都不是秘诀,秘诀在于我这几天一直都在观看奥运会转播,看了很多中国选手夺金的场面,给自己很大的鼓舞,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所以在场上我也得拼命。

  晨报:你都观看谁夺金了?

  韩端:哈哈,大部分都看了,首金陈燮霞,冼东妹的,反正没事的时候看电视都有夺金的,要么是转播,要么看新闻,反正每一次看都觉得对自己是一次鼓舞。觉得我们在赛场上也得向他们学习,最好的方式就是更多的进球,和球队一起走得更远。

  晨报:之前你曾说过,希望能留在秦皇岛继续后面的征程,现在梦想成真了,而且对手是日本队,对下场比赛你怎么看?

  韩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都很强,而且八强里面更没有弱队,不管对手是朝鲜女足还是日本女足,我们都要和对手死拼,最好也能拿到一枚奖牌,像那些冠军一样,站在领奖台上。T08b晨报秦皇岛8月12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