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胜一平女足挺进八强 商瑞华:国奥应该召入韩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40   济南时报
两胜一平女足挺进八强 商瑞华:国奥应该召入韩端
中国队球员李洁(上)在比赛中争顶头球

  时报秦皇岛8月12日奥运专电(特派记者 董宏磊) 今晚10点,商瑞华和韩端走进秦皇岛奥体中心新闻发布会大厅,全场记者集体鼓掌,这是对中国女足表现最好的注解。

  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足2:0完胜阿根廷队,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成功晋级8强。在1/4决赛中,中国女足将对阵日本队。

  虽然赛前已经基本获得出线权,但只有取胜夺得小组第一,才能在1/4决赛中碰上相对较弱的对手。因此,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昨天只是用替补门将韩文霞换下了张艳茹,其他10名主力都悉数登场,包括刚刚伤愈的韩端。

  秦皇岛号称中国女足的福地,可是中国队的比赛却进行得并不顺利。上半场,中国女足错过多次机会,而阿根廷队也凭借细腻的技术、犀利反击制造威胁。

  易边后,中国女足在第52分钟打破僵局,韩端的头球碰到对方后卫身体后滚入网窝。但可惜的是,官方认定此球为对方乌龙球,不算在韩端名下。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小将古雅莎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对韩端给予很高评价。商瑞华笑言中国国奥应该召入韩端。在谈到1/4决赛的对手日本队时,韩端直言:“日本很强,有很好的整体和技术,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但我们会认真准备,对挑战充满信心。”

  由于有伤在上,韩端在第78分钟被替换下场。对于自己的伤病,韩端也透露说:“伤病还好吧,只是比赛最后感觉有点疼痛。但我会坚持的,用行动让大家看到一个坚强的韩端。”

  对于制造第一粒进球后亮出的心型衣服,韩端则表示:“那是献给四川人民的,这是赛前就想好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