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伤愈复出首发建功 小将娄佳惠越踢越有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26   大河报
韩端伤愈复出首发建功 小将娄佳惠越踢越有信心
韩端(右)庆祝进球

  □记者任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秦皇岛专电昨晚的秦皇岛成为欢乐的海洋,中国女足2比0痛快淋漓地战胜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昂首挺进八强。

  下半场两破城门

  虽说阿根廷女足在去年的世界杯上0比11惨败给德国,而且在北京奥运小组赛中连战连败,但中国队并不敢大意,主力前锋韩端伤愈复出并首发。

  两队上半场都没能破门,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换上了来自河南的17岁小将娄佳惠。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毕妍开出角球,阿根廷门将出击失误,韩端跟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被后卫碰到后变向入网,1比0。获得领先的中国队并未就此放松,反倒是集中兵力猛攻,给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势足球。比赛进入尾声,刚刚上场的左边前卫,与娄佳惠同是90后的球员古雅莎将比分扩大。最终,中国队2比0击败阿根廷,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娄佳惠越来越有信心

  第一场快结束时上场,第二场首发,并踢了70多分钟,这一次打满下半场,河南小球员娄佳惠的表现越来越好,用她自己的话说,“越来越敢踢了”。

  在上一场比赛中,娄佳惠有几次非常好的传球,并且助攻给徐媛打进追平一球。昨晚的比赛,小佳惠更是放开手脚,以快速的突破打乱对手防线,在防守中也是不遗余力地奔跑抢断。昨晚,她又被对手的鞋钉踩到了迎面骨上,当时就疼得被抬下场治疗。看到女儿又被伤到,她的父母心情特别复杂。娄佳惠的爸爸娄昊奇说:“看到惠惠被踢到,做父母的可心疼,可是看到中国队赢球,又特别高兴。”而她的妈妈则说:“那会儿一直在求菩萨保佑,可千万别让惠惠受伤,她才17岁啊。”

  坚强的娄佳惠经过短暂治疗后又重新登场,并且险些再次帮队友扩大比分,而她自己也有机会破门。“经过这几场比赛,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我相信中国队会继续前进。”娄佳惠在赛后说。

  1/4决赛迎战日本

  明晚,进入八强的中国队继续坐镇秦皇岛奥体中心,在1/4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女足能否继续为秦皇岛带来快乐?相信女足队员们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也要提个醒,这是一场不容易的比赛。日本是在5比1大胜挪威后挤下朝鲜队晋级。

  虽说中国女足在前两场比赛之后,还有人说东论西,数落女足这问题那毛病,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昨晚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配合及奔跑都在呈上升的态势。对日本队,中国队不存在身体上的劣势,同时在技战术和心理上保持着优势,只要战术得当,晋级四强应不在话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