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平2负惨淡收场告别奥运 核心动荡国奥倒退20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53   半岛晨报

  这是中国男足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但结果却没有什么不同:同样是小组赛1平2负,同样是惨淡收场。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在198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颗粒无收,一球未进。这一次,董方卓总算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中国男足打进了世界大赛中的第一粒入球。

  20年前首次参加奥运会时,中国男足因表现糟糕而饱受抨击。事后曾有传闻称,他们被评为了该届奥运会上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虽然经查实,这并不属实,但从中却可以看出,球迷们有多失望。

  本届奥运会上,国奥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晋级决赛圈,备战过程中,他们也受到了更高的重视,不仅请来了外籍主教练杜伊,而且还动辄拉到欧洲进行集训。在确定参赛目标时,中国足协一度提出要打进四强,其后虽然降低了要求,但也提出至少要小组出线。事实上,国奥队也确实有出线的条件。

  20年前参加奥运会时,代表中国出战的实际是国家队,在这个层面,中国队确实不行。现在奥运会对男足比赛进行了年龄限制,对越年轻成绩越好的中国队来说,其实是件好事。2005年世青赛上,国青队打得酣畅淋漓,小组赛中连克欧洲劲旅,也为日后的国奥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惜的是,3年来这支队伍多次易帅,直到奥运会前夕还换掉了外籍主教练杜伊。动荡之下,原本很有基础的球队毫无战斗力可言。尤其让球迷无法接受的是,谭望嵩和郑智居然连领两张红牌,他们还不如20年前那支球队!T10b

  晨报秦皇岛8月13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隋海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