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以男足的方式“离开” 谢亚龙还能坚持多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秦皇岛专电 记者 李晶

  自从获得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以来,中国女足已经有9年未能晋级世界大赛四强。昨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中国女足依然未能摆脱魔咒。在奥运会女足1/4决赛中,中国女足0比2不敌日本队,奥运之旅就此终结。

  日本女足 开场就占据主动

  中日足球交锋向来引人关注,3万球迷将秦皇岛奥体中心塞得满满当当,上万面国旗在为中国女足招展。然而,开场后,占据主动的却是日本女足。第15分钟,通过一次角球机会,身高1米64的日本女足10号泽穗希头球冲顶破网。没有中场组织,没有边路突破,失球后的中国女足依然显得被动,日本女足则依靠技术和整体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

  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射正门框的次数为零,而日本女足却有6次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易边后,落后的中国女足开始反扑,主教练商瑞华在一分钟之内连续换上更具攻击性的王丹丹和娄佳惠。然而,中国女足根本不能有效威胁日本女足的球门。反倒是在第80分钟,日本女足由17号永里优季将比分锁定为2比0。

  告别 以男足的方式

  当日本女足攻进第二粒进球时,一秒钟之前还锣鼓喧天的秦皇岛奥体中心顿时鸦雀无声,3万人的体育场死一般沉寂。比赛还有10分钟,球迷们就开始提前退场。

  终场哨吹响后,中国女足队员们耷拉着脑袋走下场,身后则是日本女足疯狂的欢庆。64岁的老帅商瑞华看上去很憔悴。赛后参加日本女足的新闻发布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很多日本记者赶到了秦皇岛,他们在发布会上与主教练佐佐木、10号泽穗希探讨着半决赛对抗美国女足的可能性。佐佐木说很高兴队员们能从参加奥运会中享受到快乐,攻进第一球的泽穗希则说梦想着一块奖牌。

  快乐和奖牌与中国女足不再有关,中国女足在昨晚的海风中告别奥运会,就跟男足告别的方式一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