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商瑞华伤感道歉:中国女足还是功夫不到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国奥告别奥运会之后,球队回到北京解散,惟独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留在了秦皇岛,他想见证中国女足挺进四强,不想却延续了自己的“灾星”本色———在谢亚龙督战的4场比赛中,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不能摆脱不胜的尴尬。可是,昨晚向球迷道歉的却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

  商瑞华很伤感地表示:“我要对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表示抱歉,我工作还有不足的地方,没把八进四这场比赛打好,负有责任。中国女足是支年轻的队伍,队员很年轻,她们还有很长的路,相信中国女足还有辉煌的一天。”以老人的身份,商瑞华认为看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在于“功夫不到家”,“我们还没有到绝对赢哪支队的把握,达不到世界一流队的水平。”在商瑞华看来,中国足球如果想提高,必须走技术的路子,“我欣赏日本队这样的打法,我在2005年就曾经说过,中国队能像日本队一样讲求技术、讲求配合,中国女足一定是世界冠军!”

  有记者问商瑞华,输掉1/4决赛有多伤心,老商的回答是:“或许该哭几声?难受的不仅是我一个人,八进四的比赛,4个队都很难受。坚强的人,应该擦干眼泪继续前进,生活还是美好的!”

  中国男女足都先后出局,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商瑞华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一个球队搞不搞得好,这不是一个层面的问题,是系统工程,各个环节需要紧密相连。比如,日本足球每个环节都很有目标,他们的足球能走到今天,绝对不是一支球队的问题。”

  与商瑞华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队长李洁,当主教练发言的时候,她一直低着头,眼边还有未干的泪痕:“这场比赛队员都已经尽力,都想用这场比赛证明自己的价值。今天挺伤心,伤心不只是这场球的失利。作为老队员,我已经可以接受任何结果。但是,比赛结束了,大家又会短暂分离,所以我很伤心。”

  本报秦皇岛专电 记者 李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