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中国女足守门员肖珍:女足很多特点都没打出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8年8月,对于前中国女足守门员肖珍来说,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时间。8月3日,她走进婚姻的殿堂;8月5日,她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成都站的火炬传递;8月15日,她在电视机前目睹了中国女足又一次失败……

  本届奥运会上,肖珍观看了中国女足的每场比赛,昨晚,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的1/4决赛也不例外。虽然比赛晚上9点才开始,可是吃过晚饭后,肖珍便拿着遥控器在电视机前坐定,等着比赛开始。

  在肖珍的足球生涯中,曾数次与日本女足交手。让她刻骨铭心的是2003年。当时张海涛带中国女足以1∶0击败对手,赢得亚洲冠军,也获得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肖珍说,她那场比赛后哭了,而且哭得很厉害。此番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再度交手,肖珍也希望小师妹们有好运。“日本女足这几年进步很快,脚下小技术不错。中国女足就是靠技术出家的,在这点上,我们不怕她们。只要发挥出我们的特点,赢球问题不大。”肖珍的乐观心态或许是中日之战前,很多中国球迷的心态。但是比赛开始不久,日本女足就攻破中国女足球门,这让肖珍紧张起来。“盯人漏了嘛。这么近,三毛(张艳茹)也没有办法。”肖珍说,“时间还早,慢慢来,一定打得回来。”说着,肖珍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

  可是肖珍的祝福并没有让女足姑娘们感应到,一心想吃掉对手的她们越来越急,在前三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特点也不见了踪迹。“不要着急,一着急就会动作走型,很多特点都打不出来。”肖珍不停地低声喃语。比赛的最后时刻,她几乎是站着看电视的。“两个边路那么多机会,只要抓住一个,完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0∶2的结果让肖珍有些懊恼,这也与她赛前的预料相去甚远,肖珍的眼泪差点掉下来:“如果我们再做得好些呢……”记者 薛剑 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