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届奥运女足无缘四强 惨遭淘汰玫瑰落泪憾别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30   半岛晨报
三届奥运女足无缘四强 惨遭淘汰玫瑰落泪憾别赛场
女足姑娘赛后向观众致谢

  在八支参加淘汰赛的女足球队中,日本队的实力是最弱的,但正是这样一个对手,却将中国女足挡在了通往奥运会四强的门外。15日晚上,中国女足在秦皇岛0:2不敌日本女足,无缘奥运会四强。赛后,姑娘们都流下了遗憾的泪水,她们为无缘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而落泪,更为连续12年没能杀入奥运会四强而遗憾。

  作为东亚的老对手,中国女足之前并不惧怕日本女足,即使在这几年频繁换帅的背景下,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还是互有胜负。不过,在关键的大赛中,中国女足往往缺少日本队那种死拼的气势。15日,中日女足在奥运赛场上再次遭遇,从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就被对手的气势压住,中场全部被对手控制。第15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的机会禁区内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1:0。这对中国女足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很多人都想不到中国女足在最弱的对手面前,居然如此束手无策。易边再战,日本队依旧占据主动,在第79分钟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0。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表现出了近年来少有的顽强,但在这场淘汰赛中,中国女足似乎经验不足,而且准备也不充分。面对这个十分熟悉的对手的快攻,中国女足显然并没有准备好。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几乎没有有威胁的射门,更多的时候,中国女足是在中后场疲于奔命。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中国女足的队员们都低着头离开了球场,这是中国女足连续三届奥运会无缘四强,更是她们告别奥运赛场的时刻。 T09c 晨报秦皇岛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