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四强梦已破碎 最需要安慰的人是老帅商瑞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57   都市快报
女足四强梦已破碎 最需要安慰的人是老帅商瑞华
女足输了 但是请给老帅商瑞华和这支年轻的球队一点掌声

  本报讯 中国女足又一次被魔咒击中——1999年以后,中国女足就不曾在世界大赛闯过首轮淘汰赛。昨天以小组第一出线的中国队0∶2输给了日本队,四强梦无情地破碎了。

  当球员们低着脑袋走出球场时,主教练商瑞华依然乐呵呵的样子。这个坚强的老人,在3月中国女足处于内乱的时候接手,5个月后,他向人们展现的是一支具有凝聚力的战斗团队。

  赛后,韩端上前安慰了老帅:“看到商导落寞的表情,我觉得很难过,这个时候,我觉得应该去安慰他。”

  选择

  “如果不是因为喜爱足球,我也许就在西湖边遛鸟享福了”

  3月商瑞华上任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他的做法。“我的朋友都问我,你想什么呢,这个时候接手干什么啊?”对于这样的劝导,商瑞华只能苦笑。

  “如果不是对足球的喜欢,现在这个时候,也许我也会和西湖边的那些老头一样,退休遛鸟享福了。你说我图个什么呢?现在的生活想吃点什么总是有钱买的,穿也不缺。不就是还想给女足带点成绩出来吗?”商瑞华说:“所以尽管在杭州的生活非常惬意,但国家队的召唤,我是义不容辞。”

  正是因为热爱,让商瑞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女足身上。

  作为

  人性化的管理,让中国女足迸发出了最大能量。

  尽管嘴上不说,但商瑞华一直期待着把女足带进四强。和外教不一样,清楚球员在想什么的商瑞华,采取了更人性的方法去管理球队。

  没有了以前的封闭,有时候商瑞华还会把球员“赶出去”逛街。在秦皇岛集训的时候,商瑞华还带领姑娘们一起逛商场,其实在奥运会小组赛前,女足还一起出去玩了一圈。

  于是外教时代的内乱不见了,每个球员的潜能都发挥了出来。当初大家都认为中国女足会在奥运会上惨败,没想到却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进8强。

  带领实力有限的中国女足,商瑞华像《老人与海》里的老头一样和命运进行着搏斗。这场比赛结束后,商瑞华或许将离开球队,他现在的一个愿望是:“当我离开的时候,人们能够觉得,我把中国女足带到了正确的道路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