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奥运冠军美国女足4-2击败日本队挺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55   新华网
两届奥运冠军美国女足4-2击败日本队挺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陈鹏)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在18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半决赛中4:2击败日本队,将与巴西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女足冠军。

  美国队的开局并不顺利,球门首先被日本队攻破。第16分钟,日本队近贺由香里一脚似传似射的射门,在罚球区中间的大野忍将此球停住后,面对守门员轻松射门得分。第21分钟时,大野忍还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被美国队守门员扑出。但是经验老到的美国队很快还以颜色,第41分钟,美国队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前两名球员均漏过了皮球,但第三名接应球员哈克勒斯用一个准确的扫射将球打入;第44分钟,美国队的查鲁普尼从左路带球横过两名防守球员,在对方第三名球员上来封堵之前起脚射门,球越过守门员头顶入网。

  进入下半场,日本队试图挽回败局,很快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但美国队并没有退缩防守,而是与对手大打对攻。第70分钟,美国队的奥莱利在右路靠近边线位置一脚并不准确、力量也不大的射门直奔大门而去,身高一米六五、站位稍有些靠前的日本队守门员福元美穗全力跃起,也只能目送皮球越过自己的头顶落入球门远角。第80分钟,美国队的哈克勒斯在右路角度很小的情况下一记有力的射门,皮球从守门员头顶飞速入网。补时阶段,日本队一脚射门击中了横梁;此后,荒川惠理子在队友射门击中立柱后迅速补射,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日本队最终以2:4负于美国队。

  美国队将在21日与巴西队争夺本届奥运会女足赛冠军,后者在稍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以4:1战胜德国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