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塔难破魔咒未能加冕 悲情巾帼英雄堪比巴拉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1:09   华奥星空

  四年之后,玛塔再一次站到了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她面对的对手正是四年前从自己手中夺走奥运金牌的美国队。但在率队4-1击溃了夺走自己世界杯冠军的对手德国队后,玛塔却没有打破自己在决赛中难求一胜的宿命。0-1的比分最终让玛塔重复了四年前的悲剧,让球迷不由得想起获得13个亚军的德国名将巴拉克。

  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美国女足已经领教了玛塔的威力,玛塔先是在左路用了齐达内式的马塞回旋,在眼看球就要出底线的时候,用脚底拉球漂亮地甩过了美国队防守队员。后又在球迷对之前马赛回旋意犹未尽的时候,表演了当年博格坎普背对后卫挑球人球分过的经典动作。虽然接球方向和冰王子的完全相反,但同样幽雅完美。玛塔对美国队似乎已经有了巨大的威慑力。

  正是应验了“大赛无名局”这句话,决赛中的双方都十分谨慎。了解了玛塔威力的美国队一直用两到三名防守队员来盯住世界足球小姐。不过玛塔还是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利用绝对速度和脚下技术形成的过人在上半场还是屡有出现。39分钟玛塔险些再次为克里斯蒂安妮送出助攻,她在左路的弧线球传中滑门而过。

  下半场,玛塔再度上演连续过人的好戏,53分钟,她在左边路连过两人传中可惜被门将得到。美国队迫于玛塔强大的压力,在技术动作上和判断上多次出现失误,自己的实力发挥大打折扣。71分钟,玛塔在美国队禁区内再次连过两人后获得绝佳机会,可惜她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从此,球运似乎已经离开了巴西女足。

  迟迟不能进球的巴西女足在防守上出现了多次漏洞,美国队进攻的威胁越来越大,比赛最终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仅仅6分钟,美国队便打破僵局,此后的巴西队在如此强大的压力之下进攻杂乱无章。玛塔在此时显得异常的孤独,拼尽全力的她仍然通过个人能力为巴西女足不断创造机会。比赛结束前,玛塔的任意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随后她连过数人的她传出的横穿却没有被门前的队友得到。

  在错失了这个最后的机会后,玛塔无力的躺在了草坪之上。当她起身时,我们分明从玛塔的严重看到了泪光。玛塔在女足队员中被成为天使和魔鬼的结合,因为她不仅拥有华丽和美妙的个人技术也拥有比赛中过于急躁的脾气。在比赛落后时,玛塔明显已经不再信任自己的队友,自己的体力上也出现了问题。在巴西队迟迟没有打开局面的时候,她们已经陷入了危险的境地。

  从上届奥运会被美国队第112分钟绝杀到2007年世界杯的点球不进,再到今天再次被美国队加时赛击败。三届大赛,三个亚军,在个人领域已经无人能及的玛塔却依旧在决赛之中不能为球队赢得任何一场胜利。这场奥运会的决赛中无疑又产生了一位悲情的英雄。( 赵渤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