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有B计划 筹备缓慢遭国际足联强烈不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26   半岛晨报

  南非世界杯确实有B计划,但前提是南非出现了自然灾害,或不可抗力,导致2010年世界杯不能如期在南非举行导致世界杯比赛无法进行。那样的话,世界杯可能就要易地举办。而除了这些天灾之外,几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南非如期举办世界杯的脚步。21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先生表示,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B计划是为了防备意外灾害”

  借着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的契机,21日中午,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也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世界媒体介绍南非世界杯的筹备情况。在此之前,因工人罢工,南非世界杯的场馆建设曾一度拖延。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曾表示过强烈不满。更有媒体报道称,国际足联有可能会启动B计划,2010年世界杯易地举行。甚至有人猜测,中国有可能会接手承办。对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B计划确实存在,但那只是为了防备意外灾害。

  “万一出现重大自然灾害时,世界杯赛才有可能会易地举行,就像中国在2003年不得不临时将女足世界杯赛的主办权转交给美国一样。但从目前情况看,南非世界杯赛并没有什么问题。”瓦尔克说:“现在南非虽然在筹备上还有不少工作要做,但你不能要求他们在2008年就完成所有准备。”

  “我们会保护你直到离开”

  瓦尔克同时表示,按照惯例,在举办世界杯的前一年,将在主办国举行联合会杯的比赛,算作是对世界杯的测试。目前,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美洲杯冠军巴西队、非洲冠军埃及队、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以及意大利队、美国队、南非队等,都已经确定要参加这项赛事。南非方面则承诺说,在明年的联合会杯之前,南非将完成所有场馆的建设。

  对于世界杯赛期间的安全问题,南非警察署署长普鲁斯也进行了说明。最近几年中,南非国内的足球赛场上也没有发生过一起恶劣事件。“我们可以承诺,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所有外籍游客、球队从登上南非土地的那一刻起,就会受到专门的保护,直到他们离开。”普鲁斯同时表示,通过成功的北京奥运会,他们也学到了更多的东西。T08d晨报北京8月21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隋海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