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阔别七年感慨北京变化巨大 意大利体操名将看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颜昊 胡锦武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天天迫近,参赛运动员在投入紧张的赛前训练之前,忙里偷闲也不忘关注本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

  记者31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训练馆偶遇了一群正在等待班车的意大利体操队运动员。当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媒体,身穿意大利传统蓝色运动服的队员们报以友好的微笑和问候。

  吊环选手马泰奥·莫兰迪告诉记者,这是他阔别七年后第二次来到北京,感觉北京变化巨大。“我第一次来这里刚好是北京取得奥运会举办权的2001年,当时是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北京变化最大的就是建筑,不仅造型新颖而且各种各样风格的都有。”莫兰迪说。

  “这次来了以后,每天外出我都很喜欢看沿途的风景,鸟巢很壮观,水立方很漂亮。和2001年相比,北京城市更大了,街道变得更干净,不过这几天不下雨的时候雾比较大。”今年27岁的莫兰迪说。

  军人出身的莫兰迪来自意大利文艺名城米兰,他说非常喜欢看动作电影,包括中国的功夫片,期待着比赛间隙能有空去淘淘碟片市场。

  坐在一旁安静的队友安德烈亚·科波利诺长相酷似好莱坞影星裘德·洛,他对北京的交通很感兴趣:“北京有多少人口?有多少汽车?”当记者告诉他北京大约有1700万居民和300多万辆汽车后,科波利诺和莫兰迪都欷歔不已。

  谈到本次奥运会,莫兰迪说他将力争在自己的主项吊环上取得奖牌。七年前年仅20岁的他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取得该项目第七名,到了雅典奥运会则跃升至第五名。

  “中国队很厉害,大学生运动会时他们就取得团体第一,相信他们奥运会能取得好成绩。”莫兰迪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