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漠不关心”日本男队 陆善真有信心创造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7: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的国家体育馆十分热闹,中国体操队终于在这里训练了。对这个场馆中国队并不陌生,去年年底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中国队一举夺得10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他们显然想“旧梦重温”。而黄玉斌、陆善真乃至程菲等教练、队员霸气十足般的表态,也让人们对体操队的前景更加乐观。

  中国队集体高调

  虽然中国体操队是一支王者之师,但他们行事从来低调,大赛前罕有高调的表态。但在昨天,中国体操队出人意料地高调应对各路媒体。总教练黄玉斌对男团头号对手日本队似乎不放在眼里,他说:“我没有看日本队的训练,而且也不需要看。这么多年来,我们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言下之意,似乎男团金牌志在必得。领队张佩文则干脆答道:“我们男队的目标就是金牌,按照队员们平时的训练,他们一定会有信心展示最好的能力。”

  女队队长程菲很少在媒体前表露心声,但在昨天,她也打开心扉:“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们的团体目标是夺得铜牌,当时我们的状态也很好。我们年轻充满激情,但缺乏经验。团体失利后对每个人的影响都很大。”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团仅排名第七,“现在我们有了新队员,状态比以前更好,我们就是为团体金牌来的。团体金牌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团体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影响个人比赛。”

  陆善真为弟子减压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此次也是雄心勃勃,不过,他考虑更多的是如何保护弟子。

  程菲私底下曾表示:“现在全国人民都盯着我们拿金牌、多拿金牌,压力大得有时感觉无法呼吸,甚至是想哭。”为了让弟子们的备战不受干扰,陆善真主动承担起了接受采访的重任。“我为什么不让记者问队员?如果记者总是问‘你认为你能取得什么奖牌’,那么她们就会有压力,她们是在比较封闭的环境中训练的,心理承受能力还不足,即使想改变也需要时间。”不过,陆善真坚定地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体操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创造辉煌”。

  陆善真还透露,自从抽签仪式后(中国女队第一项是偶然性较大的平衡木,顺序很不利),我们就调整了训练日程,第一项从平衡木开始。现在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他最担心的是年轻队员没有经验,在比赛中会紧张。

  特派记者 林本剑 周方平 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