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进行唯一一次正式场地训练 李小鹏有所保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49   新闻晨报

  □特约记者 潘天舒

  昨天中国体操男队与奥运同一小组的日本、俄罗斯和法国等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赛台训练。对于队员们的临战状态,总教练黄玉斌特别表扬了老将李小鹏:“他的成功率非常高,状态可以说越来越好。”

  训练时小鹏有所保留

  昨日下午4时,在国家体育馆体操比赛的正式场地上,中国体操男队按照正式比赛的顺序,依次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6个项目上进行训练。其中,肖钦、陈一冰和李小鹏分别在自己的强项鞍马、吊环和双杠上做了三次练习;作为争夺个人全能金牌的热门人物,杨威则在全部6个项目上进行了认真的练习。

  这次适应场地的过程,完全按照男子团体比赛预赛的方式来进行,每个项目,各队都派上了5名队员。与实际比赛有所区别的是,队员们可以在器械上多停留一段时间,很多队员都是同一动作反复练习,直到满意了为止。脚伤刚愈的李小鹏在跳马和自由操上有些小心翼翼。“第一次在这里训练,我还是有些压力。不过,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希望正式比赛中能够发挥得更好。”李小鹏说。此后,中国队在其它几个项目上也陆续进行了练习。

  总教练黄玉斌训练后评价说:“我们的队员目前状态都不错,尤其是李小鹏,成功率非常高。只是大家看到他在自由操和跳马上还不太敢站,这是他自我保护的习惯,比赛时就没有这些问题了。”

  唯一一次正式场地训练

  由于这次赛台训练是奥运比赛开始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因此各队格外重视。除了训练顺序按照奥运抽签分组进行外,场馆内还安排了礼仪小姐、打分裁判以及不少志愿者充当观众。

  在谈到与中国男队同台训练的日本队时,黄玉斌说:“赛台训练还是以我们队为主,偶尔也看了看日本队的训练,单杠和吊环比较关注。还是要知己知彼,能够注意的就注意点,但现在要改进也肯定来不及了。日本队的训练我不好评价。”

  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也表示,目前男队在奥运村里吃住都挺好。队员们不能上网,但可以打自带的游戏机放松。香港理工大学的专家小组还专门为队员们做康复治疗服务,全队的状态都不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