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列强“狭路相逢” 中国男队资格赛小胜日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黄翔)九日下午的国家体育馆,虽然只是一场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资格赛,但热情的球迷还是几乎坐满了场馆。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男子体操队发挥出色,力压雅典奥运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劲敌日本队,顺利晋级。

  中国队的第一个项目是其并不擅长的自由体操。最后出场的李小鹏恰巧与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同场竞技”,李小鹏落地有些不稳,有趣的是,在场地另一边进行双杆比赛的富田洋之随后落地也出现问题,向前迈了一大步。第一轮结束,中国队六十点九二五分暂居第三,落后日本队近二点二分,俄罗斯队名列第一。

  随后的鞍马、吊环、跳马项目中国队发挥都相当出色。“鞍马王”肖钦动作流畅利落、下马稳健,赢得十六分的高分。“吊环王”陈一冰带来更大惊喜,他教科书般规范的动作,令全场沸腾,最终得到十六点五二五分。跳马项目上,陈一冰、杨威、李小鹏都拿到了十六分以上的高分;而日本队这一轮的鞍马表现相当一般,只有富田洋之的十五点一七五分差强人意。

  四轮战罢,中国队以二百五十点三的总分反超日本和俄罗斯,升至第一。双杠比赛中,杨威出现失误,但黄旭、李小鹏的出色发挥保证了中国队的优势。最后一轮的单杠比赛则完全成了中国选手表演的舞台,总分领先的他们显得轻松自如。陈一冰、杨威、肖钦、李小鹏、邹凯一一奉上精彩表演。

  最终中国队以三百七十四点六七五的总分胜出日本队五分,这一成绩也比美国队此前的三百六十五点二的总分高出近十分,形势一片明朗。杨威以九十三点八七五的总分暂列个人全能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