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子体操队进奥运资格赛决赛 总成绩紧追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13时30分,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第二场展开争夺,中国队最大竞争对手美国队出场亮相,同组的球队还包括意大利、英国和日本。最终,美国队以183.400分名列第一,闯入决赛。

  首先出场的是意大利选手,她们的比赛项目是平衡木,几名队员虽然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但是在细节上表现都不是太好,得分并不高。

  美国队在首轮进行的是自由体操,率先登场的柳晶动作优美,成功完成全套表演,得到15.350分。随后登场的是主将肖恩,这是美国队在自由操项目上的头牌。肖恩果然实力非凡,整套动作难度达到6.6,完成得也比较完美。最终美国队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得到了60.050分。

  日本队则在高低杠项目率先亮相,上场队员表现得还是比较正常,动作较为优美,但难度不大。英国选手首轮的项目是跳马。第1轮比赛之后,美国队暂时以63.050分排名第一。

  在第二轮中,美国进行跳马比赛,在这个项目上,第四个出场的萨莫拉尼实力很强,是程菲的主要竞争对手。萨莫拉尼选择了与程菲相同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6.3。最终美国队得到62.225分。

  意大利队的次轮项目是自由体操,采取了高难度动作,几名队员完成的效果还是不错。英国队的项目是高低杠,这也是她们的强项,其中领军人物Tweddle Beth动作流畅,难度系数高,下法稳定,完成得很成功,得到了15.650分。

  两轮过后,美国队以122.275分继续名列首位,日本队以118.625分排第二。

  接下来是第三轮比赛,意大利队进行跳马比赛,美国队进行高低杠比赛,英国队进行平衡木比赛,日本队进行自由操比赛。

  高低杠是美国队的优势项目,Sloan Bridget率先登场,她选择的整套动作是D组难度系数最大的,这名队员成功完成全套动作,姿态优美。

  肖恩第二个登台,高低杠并不是她的强项,可完成得很出色,显示出了很强的实力,杠上难度不高,但结束时采取720度落地,是女子体操界难度最高的,而且落地后纹丝未动,最终得到了15.325分。肖恩的队友梅梅尔则发生严重失误,出现了掉杠,仅得到15.050分。

  柳晶是高低杠的高手,今天的杠上动作难度极高,连续三个360度转体,随后紧接转180。可惜的是,在落地时出现较大失误,摔在了垫子上。不过动作难度还是保证她得到了15.950的高分,进入决赛问题不大。

  美国队两大高低杠选手在本轮均出现了失误,最终高低杠的总成绩是61.125分。

  英国队的丽贝卡第一个亮相,她的动作难度不大,但完成得不错,得到了14.575分。随后出场的队友则在器械上出现了晃动,影响了得分。

  代表意大利队出战跳马比赛的第一名队员完成得不理想,空中出现交叉腿,落地时也出现了后退。

  第三轮结束后,美国队以183.400分继续排名第一。

  最后一轮比赛中,美国队进行平衡木比赛,英国进行自由操比赛,日本进行跳马比赛,意大利进行高低杠比赛。

  英国队率先登场的选手以360度转体亮相,有一定的难度,最终得到13.750分。日本队在跳马比赛中则比较稳妥,难度都不是很高,但第一名出场的选手落地不稳,出现跨步。意大利选手在高低杠项目上也出现了失误,最后一名队员掉杠。

  柳晶代表美国队亮相平衡木,她并未受到刚才失误的影响,选择的难度比较高,落地时很稳定,完全钉在地上,完成的很漂亮。随后出场的肖恩似乎受到了柳晶的鼓舞,状态更加出色,落地时仍然采取世界最大难度,而且下落非常稳健,得到了15.975分,成为今天美国队发挥最为优异的队员。

  至此,女子体操资格赛第二场比赛已全部结束,美国队以183.400分名列第一,晋级决赛。在所有球队排名上,目前中国队仍然以185.625分暂居第一,美国队第二。(聂剑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