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李小鹏:对手不可怕 伤痛才是最大的挑战(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42   新浪体育
专访李小鹏:对手不可怕 伤痛才是最大的挑战(图)
李小鹏信心满满

  热烈祝贺男子体操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记者第一时间近距离接触体操队成员李小鹏,并对他的生活,训练及态度进行了专访:

  1.关于本次奥运

  Q1:第几次参加奥运会?

  A: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Q2:你能介绍一下你的备战情况吗?

  A:备战时,双杠是我的强项也是训练的重点。

  Q3:在备战奥运时,你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A:压力很大,但能参加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只要能把自己平时训练时的成绩完全表现出来就好了,这就是我的目标。

  Q4:你对奥林匹克的理解是什么?信念是什么?

  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伤病,有挫折。当然也有成功,自己都是深刻体会,在失败和成功之间找到平衡点,不仅要有信念的支持,也要有实力

  Q5:奥运比赛一结束,你会做什么?

  A:现在的这种精神状态,我还没有仔细考虑过奥运会结束之后的事情

  Q6:备战奥运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和痛苦是什么?

  A:在整个运动生涯中都在接受挑战,面对多次的伤病困扰,伤病导致不能参加比赛,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战胜自己的伤痛。

  2. 关于李宁:

  Q1:体操队比赛服装是唯一将国徽绣在胸前的队服,这是否对你征战奥运带来了特别动力?

  A:有很大的动力,尤其是第一次比赛的时候,看到运动服上的国徽就会感到非常的骄傲,更能深刻的感受到徽章代表的并不是个人,而是整个国家

  Q2:在你的运动员生涯中,你是否面对过来自外界的质疑?你怎么看?你认为你可以把不可能变可能吗?

  A:作为运动员不会去理会外界的质疑,更过的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国为我们的国家取得荣誉,对教练对父母队自己也是一个回报。

  Q3:在你的运动员生涯中,你觉得自己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事情是什么?

  A:之前有受伤病的困扰,在赛场上战胜自己的心理压力应该就是把它变成可能。比如在上届全运会时,脚部受伤,下场后打了三针的封闭,而想到团队所有人的支持和付出,无论如何也要坚持过去。其实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很多事情已经由不可能变成可能了。

  Q4:你觉得穿着李宁公司的运动产品感觉如何?

  A:记得当初来到国家队没有发衣服,心情还很低落过,李宁服饰在我看来已经意味着是水平和能力的认可。

  3.关于下场生活、个人成长和未来:

  Q1:教练组里你最感谢的人是谁?

  A: 每一个教练对于我来说帮助都很大,一个好的教练可以很好的挖掘出运动员的潜力,所以我要感谢每一位教练组的教练

  Q2:在成长的过程中,最欣赏的运动员是谁?

  A:李宁吧,自从体操生涯开始就知道李宁,像李宁、李小双都是李家军的领军人物,以至于我自己也有幸姓李,也感到非常的荣耀。

  Q3:你最喜欢的什么?逛街?还是看电视?

  A:平时比较喜欢看书。

  Q4:体操王子李宁在退役后从商,试想一下你退役后会去做什么呢?

  A:我想主要不是想去做什么,由于在长期军事化管理或者说是在保护圈里生活,无论从吃饭、生病、锻炼都已经习惯了,我想最主要是要学习怎样走向社会,怎样独立的生活。同时也很期待这种生活的到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