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启蒙恩师姚菊英:程菲很镇定 李姗姗古灵精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20   新京报

  恩师言

  “程菲镇定姗姗精怪”

  程菲和李姗姗启蒙教练为一人

  “程菲镇定姗姗精怪”

  本报讯 (实习生闵昊)代表中国参赛体操女团的6名队员中,有两名队员出自同一个启蒙教练之手,她就是湖北省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姚菊英教练。

  新京报:能否评价一下你的两位爱徒在今天的表现?

  姚菊英:虽然程菲在平衡木上有点失误,但这也很正常,最后程菲还是控制住了局面,很快的就找到感觉。团体赛缺谁都不行,每个队员都不错。对程菲我想说的是,今天表现得很好,之后继续努力。

  新京报:作为一名基层教练是怎么样发掘出两位奥运会冠军的?

  姚菊英:培养出奥运会冠军是我一生的梦想。程菲这样的运动员是可遇不可求的,李姗姗成长的道路虽然曲折,但也是十分好的运动员。

  新京报:描述一下程菲和李姗姗的不同?

  姚菊英:一开始见她们两个人的时候她们都是4岁,程菲性格的特点就是非常镇定,控制场面的能力非常强,在平时一些小的测验上她一般能控制自己不失误,取得的成绩都很好。而李姗姗的性格最大的特点就是古灵精怪。

  独门功

  何可欣·高难度是绝招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何可欣和另一名高低杠高手杨伊琳的A分均达到7.7,她俩组成了中国队奥运夺冠的“双保险”。之前的团体预赛中,何可欣发挥不佳,但决赛中,她成功演绎了包括“李娅套”在内的一系列高难度空翻动作,得到16.850的高分。

  预赛中,何可欣曾因不慎落杠而流下泪水,所幸她最终仍以15.750分、预赛第六的成绩晋级单项决赛。“这只会让我更加自信,比赛中只要有信心,不管失败还是成功,都是一种磨练。”何可欣表示,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自己必须要感受这个过程,“高低杠能进决赛,我觉得是老天给了我多一次机会。”

  8月18日,何可欣将参加高低杠决赛,她对夺冠前景充满信心,“我今天得到了这块(团体)金牌,这可以让我在比单项时更加自信。”

  李珊珊·“平衡女皇”修正果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去年世锦赛上有过失误的“平衡女皇”李珊珊在比赛中终成正果:继团体预赛得到16.125分名列第一后,决赛中又得到16.050分。这一高分,也多少弥补了程菲在平衡木中落木的遗憾。

  李珊珊赛后表示,只所以发挥出色,是因为平时的训练水平高,另外她相信自己。李珊珊承认,自己曾在训练中经历了一段低潮,“之前一直不太顺,但大家很相信我,给了我这个机会。”

  李珊珊将参加8月19日的平衡木决赛,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体操女子单项最晚决出的一枚金牌。

  邓琳琳·“第六人”成奇兵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没有参加过世锦赛且最后一刻入围奥运名单的邓琳琳成为夺冠功臣,作为女队“第六人”的她出战三个项目,并且全部成功。“邓琳琳入选名单时有很多议论,现在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说。

  此前的女团预赛中,邓琳琳的优异表现让教练下定决心,继续在决赛中对她委以重任。昨天,邓琳琳除高低杠外,参加了其他三项的角逐,她和老将程菲是全队比赛任务最重的选手。邓琳琳在跳马中得到15.250分,平衡木得到15.925的高分,自由操打头炮得到15.150分。她的平衡木和自由操成绩均超过预赛,成为中国女团的夺冠奇兵。

  陆善真透露,由于赛前江钰源的状态不太稳定,所以教练组最终决定跳马让邓琳琳上,“结果证明这是正确的,我们要做的就是选出状态最好的选手,稳定的发挥可以鼓舞全队的士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