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我的纪录必须超越 杨威夺冠时我不禁流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13   新京报

  心愿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杨威夺冠后,坐在家中的李宁流下了热泪。如今已是商业人士的体操王子尽管退役多年,但中国体操队仍是他心中的牵挂。看完比赛之后,李宁即刻投入到公司活动中去。昨天下午,来自安徽阜阳的艾滋孤儿们受李宁公司邀请,与奥运冠军李宁、杨扬以及“九球天后”潘晓婷通过打篮球和打乒乓球的方式,体验了一场特殊的“快乐奥运会”。随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新京报:杨威夺得男子全能冠军,你去现场看了吗?

  李宁:我很想去现场看,但可惜没那么多票。我和太太一起在电视机前看了比赛,杨威夺冠让人激动,当时我们都流泪了。

  新京报:流泪是因为激动?

  李宁:是的,看比赛的过程中很紧张,也很激动和兴奋。毕竟我也是从体操运动员一路过来,奥运会的经历会让人毕生难忘。现在看比赛的时候,自然会投入许多情感,也会想起一些过去的赛场经历。

  新京报:第六届世界杯,你夺得中国第一枚体操男子全能金牌,26年后,杨威再次全能夺金,想对他说些什么?

  李宁:杨威太不容易了,他在年龄这么大的情况下,还保持着这么高的水平,展示了中国体操的实力,这枚金牌值得我们所有人骄傲。

  新京报:有消息说奥运会后杨威不会退役,你看好他征战下届奥运会吗?

  李宁:和国外运动员相比,我们的运动员退役年龄比较早。但从今天杨威的表现可以看出,他的全能水平目前还没有人能超越,我当然希望他能参加下届奥运会。

  新京报:杨威和李小鹏都得到了三块金牌,和你的奥运会金牌数一样,你认为他们可以超越你吗?

  李宁:我的纪录必须要他们来超越,不然我们中国人怎么可能进步?老队员的辉煌只属于过去,只有他们不断去超越,中国体操才能继续发展、持续强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