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不能把老队员榨干 教练称将考虑杨威退役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扑通”,杨威给教练黄玉斌跪下了。这是四年前在雅典发生的一幕,因为自己发挥不佳杨威陷入深深的自责中。四年后,杨威见到黄玉斌就想拥抱,此时的杨威已经成熟了,他能适应各种情况。

  四年前中国体操男团失利,丢掉全能金牌,整个体操队都陷入了低迷中。在男子全能结束的当晚,杨威来到黄玉斌的房间,直接给恩师跪下了。“黄指导,我辜负了你”。那时的黄玉斌也掉下了眼泪。当时杨威有了退役的念头,他回忆说:“当时我的想法也很简单,我不知道我练下去还能怎么样?如果还得不到,我的努力也白费了!”

  中国体操不能这么垮下去。黄玉斌为了让杨威走出苦恼,不仅仅陪爱徒谈心,甚至还专门请了假,陪着杨威出去散心。黄玉斌和杨威说:“你实在想退役,我绝对不拦着你,但是我想问你,你的理想达到了吗?”杨威的回答很干脆,“没有!”“既然没有我们就接着练习,我能培养出一个李小双,我觉得你也可以以全能冠军的身份站在北京奥运全能赛场上。”杨威听了教练的话。从2006年世锦赛开始,中国体操和杨威个人都进入了收获的季节。

  男子全能夺冠后,关于退役与否,杨威表示要听听老师的意见,“这个我们要好好商量一下。”黄玉斌的心头也牵挂着这件事:杨威等三位老将是不是将就此退役?“我一定要好好想想,我们一定不能把老队员榨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