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预赛何雯娜居第一 卫冕冠军黄珊汕失误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5: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天上午,奥运会女子蹦床预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女队领军人物、雅典奥运会季军黄珊汕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中国队另一名小将何雯娜以总分67.20分排名预赛第一;俄罗斯老将卡拉瓦耶娃排名第二,也顺利晋级决赛。

  按照规则,蹦床预赛分两套动作完成,两套动作的总分作为预赛成绩,16位选手将争夺8个决赛席位。在第一套动作后,小将何雯娜获得30.10的最高分,5位技术分裁判打出9.1以上的高分;黄珊汕也以30.00分暂列第二。

  第二套动作,何雯娜再次获得37.10的全场最高分。第9个出场的黄珊汕却发生意外,她没能控制好身体,整个人横着摔倒,瞬时全场一片惊呼。最终,黄珊汕总分仅为59.00分,排名倒数第三,无缘决赛。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

  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卡拉瓦耶娃成名已久,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她和昨天的黄珊汕犯了同样的错误,在预赛中意外落马。然而历史并未重演,卡拉瓦耶娃以66.40分排名第二顺利进入决赛。加拿大选手麦克伦南名列第三。

  赛后,黄珊汕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测试的时候腕关节受伤,影响了今天比赛的发挥,并且自己的腿部有伤情况也不是太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