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不敌希腊 1/4决赛将对阵立陶宛(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国男篮不敌希腊 1/4决赛将对阵立陶宛(图)
姚明

  早报北京电 昨天下午,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77比91败给了希腊队。尽管这场败局不会影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但至少让我们明白,中国男篮距离世界一流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

  明天下午4点45分,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A组排名第一的立陶宛队。此前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曾带领立陶宛队获得过奥运铜牌。这一次,他将率领中国男篮和自己的老东家对决。

  希腊队击中中国队“死穴”

  昨天比赛一开场,希腊人就使出狠招——“防守紧逼”,效果很好。凶悍的希腊人没有像前几个对手那样“客气”,他们一出手便直奔中国队的“死穴”。

  上半场,中国男篮几乎是一片混乱。全队三分球14投0中。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已落后24分。

  “刚开局时,对方的防守紧逼让我们很不适应。他们尽量把姚明推出3秒区,并且随时随地对我们进行包夹。这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李楠在赛后说。

  尤纳斯则认为,队员体能的下降,也是中国队输球的一大原因。“我们之前打了四场比赛,队员体能已经跟不上了。”

  姚明怒吼:“让我静一静”

  姚明和斯潘诺里斯,这对火箭队的前队友在这场比赛中划出了两道截然相反的轨迹。斯潘诺里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并且送出5次助攻3次抢断。姚明只出场18分钟,贡献16分,下半场基本上坐在替补席上。

  比赛结束后,姚明似乎对此安排有些不满,面无表情地第一个冲进混合区。面对记者们的采访请求,他却置之不理。这也是姚明在本届奥运会以来第一次没有接受采访。姚明即将走出混合区时,又有几名记者试图拦住他。这位2米26的大个子终于发怒了:“让我静一静!”

  赛后,也有记者问尤纳斯为什么不给姚明更多的上场时间,尤纳斯对此回答道:“姚明需要休息,不应该在这样的比赛打太长时间。他上场多长时间由我说了算。”

  立陶宛男篮轻看中国队

  从姚明的斗志和场上作用看,他的状态没有问题。尤纳斯将姚明雪藏,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保存姚明的体力。明天,中国队就将遭遇尤纳斯的祖国球队——立陶宛队。

  李楠认为,立陶宛队与希腊队一样,同样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这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球队,进攻非常好,强调整体,有很好的投手和内线。”

  立陶宛男篮则为在淘汰赛遇到中国队而庆幸。中锋拉夫林诺维奇说:“我们遇到中国队比遇其他球队好多了,我了解他们。我看过很多中国队比赛的录像。”

  相关链接

  男篮小组赛昨天全部结束。根据竞赛规则,两个小组的前4名将在明天的1/4决赛中交叉对阵。A组第一立陶宛队迎战B组第四中国队;A组第二名阿根廷队对阵B组第三名希腊队;A组第三名克罗地亚队挑战B组第二名西班牙队;A组第四名澳大利亚队冲击B组第一名美国队。 特派记者 刘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