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从此改名为邹坚强 母亲一吐两年来所有的恶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07   天府早报

  在8月19日之前,谁都不会相信邹凯能够成为继李宁之后第二个在一届奥运会上独揽三金的体操运动员。不过,当邹凯用自己神奇的发挥,顶住压力,一个人完成了整个四川军团的任务后,邹凯可以挺直腰杆这样说:“从此,请叫我‘邹坚强’。”

  两年后母亲“终出一口恶气”

  邹凯母亲朱世群,或许永远都不会忘记06年时,一些人对儿子的侮辱,“当时说什么的都有,心理不稳定、扶不起的阿斗……”这也是时至今日,朱世群依然对媒体不怎么待见的原因。

  不过让她颇感欣慰的是,儿子坦然面对这一切的态度,“他很少在我面前叫委屈,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的道理,他懂。”此后的这两年,邹凯越发成熟,从世锦赛冠军到世界杯冠军,再到这次独自揽下3枚奥运金牌。而朱世群也在儿子成功后,终于把抑郁在自己心中这两年的恶气一吐干净:“这下,谁还敢说我儿子心理有问题?”

  破魔咒目标“新体操王子”

  作为中国体操一个时代的符号,李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拿到了三块奥运会体操金牌,正式加冕体操王子。就在本届奥运会上,邹凯同样凭借着自己优异的表现,在奥运会上拿到了三块金牌,被称为新一代的体操王子。

  事实上,邹凯所参加的两个单项,是中国体操队长期以来的弱势项目,在众多国外高手的环伺之下,单枪匹马的邹凯身上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邹凯的成绩也得到了前辈李宁的高度评价,在亲自为邹凯打开庆祝的香槟后,李宁意味深长地说道:“就像我当年创造这个历史一样,我们的师弟师妹们也在创造这个历史。”“老王子”对“新王子”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邹凯是一名非常特别的运动员,还很年轻,一定还能再创好成绩!”

  邹凯成泸州城市“标签”

  在邹凯之前,四川一共只出过8位奥运冠军,而他们也分别只获得一块金牌。这次邹凯的成就,无疑让他的家乡泸州感受到了无比的光荣。在邹凯比赛之时,泸州就有过万人空巷观看比赛的盛况。

  邹凯的成功,也让泸州得到了除了名望之外的实惠。新的四川体操基地已经在该市立项,国家的相关拨款也将在近日内到位。而当地居民也踊跃地将自己的子女送上体操的道路。据邹凯启蒙教练林朝阳透露,这段时间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父母把子女送到业余体校练体操,这对泸州体操运动的发展,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推动。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体操苗子将从这里,走向更光辉的未来。 (何鹏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